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62—景发兴
2014-06-25 09:11:04 1338
  • 收藏
          
         序号00062              编号  JD-滇-ZT-0006         审核人 金华                 
          
           一、 患者简况
          景发兴,男,57岁(1955年4月生),汉族,农民,文化程度:小学。宗教信仰(无)。

                二、 家庭简况
            
      家庭成员:儿子:景佳付,27岁,农民;儿媳:王春,25岁,农民;孙女:景雨新,4岁。
              
    经济情况:楼房数间,摩托车。家庭经济主要依靠儿子和媳妇在家务农,本人丧失劳动能力,家中无其它经济来源。年收入2-3万元。家庭现有人口4人,孙女年幼。

                三、 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2004在安徽打工,接触碎石、筛分。
               诊断——呼吸困难、心悸、消瘦、咳嗽伴有并发症。
               治疗——2009年3月21日。
               救济——无社会救济, 无政府救济,无企业赔偿,同时被打工企业没收其从业资格证书。希望提起维权诉讼,障碍在于无法取得职业病证明。
               大爱探访——景发兴因“呼吸困难、心悸、消瘦、咳嗽”、尘肺Ⅲ期于2012年2月16日参与#大爱清尘#救治。经大爱志愿者探访符合救治标准。

         
               四、 大爱救治
             
    救治准备: 景发兴是“大爱清尘”云南水富县救治的第一批第一组患者,于2012年2月16日-012年12月23日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2012  年2月15日申请救治,2012年 2月19日审批通过,纳入救治
             批次编号: JD-滇-ZT-0006
             救治时间: 2012年2月16日——2012年12月23日
             救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
             主治医生:游志强
             确诊病情::患者是尘肺Ⅲ期患者接受“大爱清尘”救助项目入院。经查,有临床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等不。
             救治方案: 洗肺治疗。
             治疗过程:患者是尘肺Ⅲ期患者接受“大爱清尘”救助项目入院。住院号12001754,病床:07床。经查,有临床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等不。查体后于2012年2月20日在静脉复合全麻下行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术后予以抗炎、止咳、化痰及吸氧等处理。现患者病情稳定,咳嗽较少,无心累、胸闷、无畏寒、发热,无头昏、头痛,无恶心呕吐,无咳血及可黑色痰液,精神食欲较好。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术后恢复好。
         患者照片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壹万两千壹佰叁拾贰点叁捌元(12132.38元);项目支付壹万元(10000元),患者自付(2,132.38)元
         

                   六、  患者自述

           十分感谢大爱清尘的关心和帮助。但身体时有反复,还是不能干重活。
         
         七、 志愿者观察
              2月16日,景发兴接受“大爱清尘”救助项目在水富县民政局副局长郑羽、向家坝镇民政所所长黄英、水富县爱之行社会工作者的陪同下抵达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救治,和他同期接受治疗的还有杨锋、苏廷均、苏廷兵。
              2月17日,景发兴在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刚开始住院时他压力大,精神状态和不佳,但之后在医院医生和护士的精心讲解之后,他的心态逐渐变好,积极配合医院的治疗。 2月18日,今天上午全面检查的结果出来了,景发兴将接受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手术定于20号进行,医生根据他的状况给他进行输液治疗。下午,感觉好了很多的他和其他三位患者及其家属的陪护下,到医院外面散步去了。他们吃饭后回到医院,在病房谈论各自的治疗状况和目前的身体状况,相互鼓励,并由衷地感谢关爱他们的所有人。 2月19日景发兴的治疗都和18号一样,输液后他可以自由活动。 2月20日景发兴进行了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由于他身体原因,早上7:30进手术室的他,在12:30左右完成手术后,直到下午六点才恢复正常出了手术室。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手术很成功 2月22日-23日的治疗与18号差不多,输液之后他就可以自由活动了。 景发兴的“大爱清尘”救助基金10000元到23号已经超出了2000多元,他于2月23日旁晚办理了出院手续。24日出院回到了家里。预祝他经过此次治疗后身体好转。
          
         组织者:水富县民政局
         责任志愿者:母丽娟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