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72—陈自荣
2014-06-25 09:11:04 1448
  • 收藏
         序号00072          编号  JBG-滇-ZT-0018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陈自荣,男,39岁(1973年2月生),汉族,农民。

         二、家庭简况
         1.家庭成员:妻子:廖天莲,39岁,农民;儿子:陈强强(化名),14岁,小学在读;女儿:陈美琴(化名),4岁。
         2.
    经济情况:砖房三间。家庭经济主要来源于妻子务农,儿子在读小学,女儿年幼,饮食起居主要由妻子照顾,年收入1300。家中不仅无其他经济来源还欠有债务。支出主要为家庭生活支出以及孩子上学和医药费支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2002年-2004年在安徽凤阳县石英砂厂从事碎石打包工作,粉尘接触史有3年左右。
         诊断——2009年在当地劳动部门鉴定为“叁期尘肺”
         治疗——陈自荣是尘肺叁期患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在乡村医院医病。2012年2月,陈自荣病情严重,在水富县医院接受治疗,住了7天院。
         救济——无社会救济, 无政府救济,经水富劳动部门与安徽凤阳县协商得到9万元赔偿。
         大爱探访——陈自荣救治前情况:精神很差,走路都感觉到累。
                  

         四、大爱救治

           
    •            
                       救治准备: 为能帮助到水富尘肺病农民工患者,2011年12月31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水富县民政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即2012年的一年内对水富县范围内的尘肺病农民工进行定点救治。在“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项目的援助下水富县尘肺病农民工患者在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专业治疗。患者的救治申请与2011年12月提出,并2012年2月得到批准,
           
    •      
    •            
                       批次编号: JD-滇-ZT-0018
           
    •      
    •            
                       救治时间: 2012年3月2日——2012年3月9日
           
    •      
    •            
                       救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
           
    •      
    •            
                       主治医生:游志强
           
    •      
    •            
                       确诊病情:曾在石英砂厂工作2年,与粉尘有长期接触,2009年在当地劳动部门鉴定为“叁期尘肺”。于2012年3月2日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诊断结果:1.石英砂尘肺叁期,2.慢性支气管炎,3.慢性阻塞性肺气肿。
           
    •      
    •            
                       救治方案:保守治疗
           
    •      
    •            
                       治疗过程:2012年3月2日在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住院号12002247,病床:25床。患者因“咳嗽咳痰,心累气促3年”入院。肺功能检查示重度受损,因存在肺灌洗手术禁忌症,将病情向患者讲明,给予吸氧,结合抗感染、止咳化痰,改善心肺功能等支持对症综合处理。患者病情有好转,咳嗽、咯痰、心累、胸闷、气促等有减轻,心、腹部体征无异常,双下肢轻度凹陷性水肿,病情稳定于2012年3月9日出院。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叁仟伍佰肆拾伍圆叁角壹分(3545.31元);项目支付叁仟伍佰肆拾伍圆叁角壹分(3545.31元),患者自付零元。
          
         

          

         六、患者自述
         感谢大爱清尘项目的救助,望政府部门给予大力支持治疗经费。
         
         七、志愿者观察
               
    陈自荣是尘肺叁期患者,因为家庭经济条件不好,一直在乡村医院医病。2012年2月,陈自荣病情严重,在水富县医院接受治疗,住了7天院。于2012年3月2日参与#大爱清尘#救治,入住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他的妻子陪他来医院,照顾他的生活起居。
         陈自荣的精神很差,走路都感觉到累。3月4日,陈自荣的体检报告出来,他不能洗肺,只能进行保守治疗。每天早上输完液,妻子就动员他,陪他到医院楼下的院子里活动身体。接受一周的治疗后,陈自荣的病情有好转,精神面貌比刚进医院时好,他自己也感觉到比以前舒服,病情稳定于2012年3月9日出院。
          
          
         组织者:曾艳红
         责任志愿者:贺唐琼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5/10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