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ME公益创新资助计划】龙口市下丁家镇“大爱清尘”康复中心挂牌成立
2020-09-27 11:45:29 1054
  • 收藏

      “大爱清尘”下丁家镇康复中心揭牌仪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皓月 烟台报道

      9月24日,龙口市下丁家镇卫生院举办了“大爱清尘”下丁家镇康复中心启动仪式暨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医疗联合体挂牌仪式。

    “大爱清尘”下丁家镇康复中心启动仪式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生产性粉尘而引起的肺组织纤维化疾病,患者往往呼吸极为困难,丧失劳动能力,大量尘肺病农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现象极为显著。为了全面落实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健康扶贫工作深入开展,龙口市下丁家镇卫生院将与大爱清尘基金、山东省职业病医院联手,依托“大爱清尘”康复中心救助更多的贫困尘肺病患者。

      “自2013年,我们就组织志愿者到周边的县市区走访,调研尘肺病患者救助情况,现在依托下丁家镇康复中心,可以帮助更多的尘肺病患者,通过一周三次的免费康复治疗,帮助他们的身体情况得到很大的改善。”大爱清尘康复中心专员马建慧说道。

    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医疗联合体挂牌仪式

      今后,下丁家镇卫生院将与山东省职业病医院构建医疗联合体。山东省职业病医院作为技术支撑机构会与下丁家大爱清尘康复中心建立密切的协作关系,通过派出专家定期的过来门诊、提供技术指导等方式,将系统专业的培训下沉到基层医生,更好的帮助当地尘肺病患者做好基础诊察和治疗,让贫困尘肺患者得到及时科学救助。

    山东省职业病医院医师为尘肺病患者义诊

      已经在大爱清尘康复中心治疗了一个月的下丁家镇庙北村村民马增生说:“我这个尘肺病查出来已经五六年了,以前一上坡或者走道走的急乎了就是喘气遭罪、胸闷,晚上睡眠也不好。经过这段时间的康复训练,明显感觉好多了,十分感谢大爱清尘对我们的关怀和爱护。”

          特别致谢中国扶贫基金会及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发起的ME创新计划项目对康复中心建设运营的资助、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