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尘肺病防治攻坚,大爱清尘滩上康复中心正式启动!
2020-09-07 09:48:17 1797
  • 收藏

    2020年9月4日,大爱清尘在全国的第十个康复点——大爱清尘滩上康复中心正式启动,康复中心位于山西省忻州市代县滩上镇中心卫生院,是大爱清尘在全国正式运营的第十个康复点,也是大爱清尘在山西省的首家康复中心。


    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大爱清尘救援中心主任徐伟志、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主任曹勇及团队、大爱清尘忻州工作站站长赵振华及团队、代县民政局副局长张彩红、红十字会副会长张培凤、医疗集团院长杨建民、滩上镇党委书记刘吉文出席启动仪式。


    滩上镇中心卫生院院长陈庚年主持仪式


    滩上镇党委书记刘吉文


    刘书记首先欢迎大爱清尘在滩上镇中心卫生院建立康复中心,同时对大爱清尘为当地尘肺病人开展大量救助服务表示感谢,表示大爱清尘所做的工作侧面支持了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


    大爱清尘发起人、北京大爱清尘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致词


    王老师通过讲述自己探访的故事,侧面给尘肺病人予以鼓励和信心,并且随着大爱清尘康复中心的启动,相信在专业指导的康复锻炼下,身体会有一定的好转。同时,希望大家能够长期坚持,坚持下来会看到效果。最后告诫大家,日常生活中一定要戒烟、戒酒。


    代县医疗集团院长杨建民


    杨院长表示“要想打赢尘肺防治攻战,康复中心的建设是社会组织与政府部门的良好互动,代县医疗集团将全力协助做好尘肺病人的康复指导工作。”


    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主任曹勇致词


    曹主任讲述大爱清尘山西工作区与滩上镇的特殊感情,在忻州地区的第一次探访在滩上镇,第一例接受了大爱清尘医疗救治的患者在这里,第一次集中发放制氧机在这里,山西地区第一次大规模调研也在这里。滩上康复中心的建成,将更加专业的指导病人做康复锻炼。


    大爱清尘忻州工作站站长赵振华致词


    赵站长向大家讲述了大爱清尘在当地已经给予救助的情况,并同时表示后续大爱清尘忻州工作站团队将继续为更多的尘肺病人申请更多的救助,并且在我们多方力量大力支持下,康复中心会更专业的做好服务工作。

    尘肺病农民代表张书文


    张书文既是尘肺病人,同时也是滩上村书记,他更加清楚当地的尘肺病人的情况,站在患者角度,他表示康复中心专业的设备、专业的医护人员、免费的锻炼机会,对于减轻疾病的痛苦,有很大的作用,同时他自己也更加有信心,呼吁所有的尘肺病人都积极来做参加康复活动。


    在发言结束后,由大爱清尘发起人王克勤、滩上镇刘吉文书记、代县医疗集团杨院长、山西工作区曹勇一起揭牌,随着揭牌仪式的结束,大爱清尘滩上康复中心正式成立。

    结束之后,在场人员一起做八段锦,提前学习基础动作,同时有部分尘肺患者在康复中心体验锻炼和治疗的设备。


    2019年7月18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复,国家卫健委等十部委发布《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方案》,提出到2020年底,尘肺病防治目标要与脱贫攻坚任务同步完成。


    大爱清尘作为国内最早开展尘肺病农民救助的公益机构,自2014年3月开始便率先在贵州铜仁思南县、湖南娄底涟源市、陕西商洛等地开展了尘肺病农民的康复试点工作,并获得了一定经验。


    经过数年探索及结合国内尘肺病防治、肺康复相关专家研讨论证,2016年8月8日,大爱清尘在全国率先挂牌成立界河康复站(陕西省镇安县);2018年4月,大爱清尘在江西省萍乡市莲花县建设了全国首家乡镇级尘肺病康复中心。


    截至目前,大爱清尘分别在江西萍乡、河南洛阳、陕西商洛、湖南娄底、湖南衡阳、山东烟台、山西忻州建了9家乡镇级康复中心,1家村级康复站,各康复中心运营良好,已形成了一套完善、科学、系统的基层尘肺病康复项目运营模式。


    未来,大爱清尘也会积极贴合国家关于《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文件,建立更多的康复中心,实实在在的为当地的尘肺农民兄弟服务。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