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王克勤与大爱清尘微博大会分获殊荣
2014-06-25 09:11:08 1541
  • 收藏
         真水无香,大爱清尘
         ——王克勤与大爱清尘微博大会分获殊荣
         文/管田欣
              
         
         
           5月18日,2012中国新媒体创新盛典暨“无微不至”第二届中国微博大会在国家会议中心召开。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发起人、《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荣获“2012中国新媒体十大创新人物”称号,大爱清尘获2012中国新媒体“十大微博案例”微公益类奖。
         
           本次会议由新传媒产业联盟、新传媒网和新媒体节组委会主办,活动包括新媒体主论坛、微电影、微公益、微政务分论坛等,汇聚了新媒体业界人士、微博运营商和微博名人。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发起人、《经济观察报》总编助理王克勤携大爱清尘四名志愿者应邀与会,并喜获两项殊荣。
         
           王克勤是中国当代著名揭黑记者,被业界称为“中国的林肯·斯蒂芬斯”、“中国揭黑记者第一人”,多次获业内风云人物等荣誉称号。自2011年6月15日发起“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以来,王克勤带领大爱清尘志愿者,秉着“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的宗旨,以微博为主阵地,展开对中国600万尘肺病兄弟的搜寻与救援行动。截止2012年5月2日,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共救治212位患者,其中项目救治203人,公民一对一救助9人。 
         
           在微公益论坛环节,王克勤与新媒体界、公益界代表就中国微公益的现状与发展趋势做了深入探讨。他说:“最紧迫的就是最重要的,大爱清尘不像其他公益项目般轻松快乐,大爱清尘做的是救命的事,也是最紧迫的事。”王克勤还介绍了当前环境下大爱清尘运行过程中面临的一些困境,现场嘉宾和观众用掌声向王克勤及其团队在大爱清尘公益项目上的坚持不懈致敬。腾讯公益主编杨子云表示:“比起其他公益行动,大爱清尘在初期得不到政府支持时,处境非常艰难。”不少与会人士湿了眼眶,包括与王克勤一路同行、深知其中滋味的大爱清尘志愿者。
         
           大爱清尘自成立以来,历经波折坎坷,从得不到官方支持到如今获得150万中央财政专项拨款,从几个人苦心经营的爱心组织到如今社会广为人知的公益基金,王克勤与志愿者持续奔走呼号,持续呐喊救命。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