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倘若死亡不可拒绝,勿忘则是唯一的祭奠
2017-06-11 23:33:05 2253
  • 收藏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人不绝扫墓行。

    一盏河灯哀思寄,两行清泪腮边淋。

    遐想亲人在世时,其乐融融人相亲。

    但愿天堂无尘肺,快快乐乐每一春。

    保佑家人都健康,幸福快乐笑声闻。

    广东湛江:低头哀悼,愿逝者安息


    生命如水,静默流淌,愿双手作桨,思念与祈祷,将点滴大爱,乘千层风破万重浪,驱舟渡洋,到达你梦中的水乡。

    四川成都:祭奠306位逝去的生命


    “今晚,2017年清明夜,成都锦江河边,我们—大爱清尘四川工作区志愿者代表,为你们—逝去的尘肺病农民兄弟祭奠。现场的莲花、烛光和306个逝去生命的名单,我们为你们的在天之灵祷告,为牵挂你们的子女祈福,为我们的未来发愿。但愿每个灵魂能在这些素不相识的年青人默哀中得以安息。”

    甘肃兰州:一盏河灯哀思寄


    4月4日晚,在夜幕下,黄河岸边,甘肃工作区志愿者手捧河灯,将河灯点亮放逐母亲河,盏盏河灯蜿蜒顺流而下,以表达哀思与纪念。

    他们在这里祈祷:

    尘肺病人能够减轻病痛,积极接受治疗,早日康复。

    盼望更多的人能通过大爱清尘活动认识尘肺病,帮助尘肺病群体。

    希望在大爱清尘志愿者们的不断创新与努力下,能引起更多社会人士对尘肺病群体的关注与帮助。

    陕西西安:万千青橙同肝胆,只为尘肺绝人间


    4月4日晚,大爱清尘陕西工作区志愿者在曲江新区重阳广场举行祭奠活动。

    清明时节雨纷纷,路上行人欲断魂。

    祭奠亡灵托哀思,苍天垂泪湿衣襟。

    儿时离家老大还,只为家人衣食宽。

    不怕冷冻和挨饿,不拒苦累与卑落。

    不管粉尘伤肺腑,不知体内入病魔。

    可怜儿幼亲年迈,白发相送天同哀。

    天堂明净无粉尘,愿君超然得永生。

    今日青橙齐相聚,一把白烛照南湖。

    南湖不语花无言,戚戚切切低嗟叹。

    鱼儿都知污水苦,犹吾浊泪滴池渊。

    万千哀思集一言,望君天堂心放宽。

    虽知路漫阻且艰,大爱清尘永向前。

    万千青橙同肝胆,只为尘肺绝人间。

    重庆:天堂没有尘肺病,愿逝者安息


    今天,我们聚在这里,为着那些逝去的尘肺病兄弟。

    他们是父母,却未曾看着孩子长大成人;

    他们是子女,却在父母该享受天伦时撒手而去,让白发人送黑发人;

    他们是丈夫,却未能与心爱的人相伴到白头,留下孤儿寡母独自支撑那摇摇欲坠的家庭。

    他们曾经也是血气方刚,生龙活虎。

    他们在矿山、在煤矿、在水泥厂、在玉石加工企业、在电焊车间、在铸造厂、在布满尘埃的坏境中挥汗如雨,他们在挥汗如雨中编织着幸福的梦想。

    可是,他们不知道,灰尘却成了他们挥之不去的梦魇。

    他们胸痛 、气短,失去劳动力,连呼吸都成了奢望。

    我们聚在这里,为尘肺病兄弟祈祷,愿他们在天堂不再遭受痛苦和折磨 ,愿他们的灵魂安息。

    河南南阳:清明祭亡灵


    4月4日晚,大爱清尘河南工作区筹备组志愿者相聚公主湖,用“尘”形蜡烛为已故尘肺病患者祈福。

    愿天堂没有尘肺之痛,愿他们来生能够自由呼吸。

    四川泸州:愿尘肺死难成为过去时


    4月4日晚,大爱清尘泸州工作站志愿者在沱江江边缅怀已逝的尘肺病农民兄弟。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 有一个3岁的小小志愿者,愿未来在这些年幼的小志愿者眼中,尘肺死难已成为一个过去。

    湖南娄底: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4月5日晚,大爱清尘娄底工作站联合涟钢青年志愿者协会组织志愿者通过燃蜡烛、默哀祈祷等方式寄托哀思,愿逝者安息,生者坚强。 

    贵州湄潭:天堂没有尘肺病


    4月5日晚,大爱清尘遵义工作站在湄潭中国茶城广场举行尘肺清明祭活动。心形的蜡烛是对亡灵的祭奠,愿逝者安息,天堂没有尘肺病。

    大学生志愿者协会:缅怀逝者


    清明节期间,贵州大学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贵阳幼专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以及贵阳中医学院大爱清尘志愿者协会举行尘肺清明祭活动,祭奠逝去的尘肺病农民兄弟。

    湖北黄冈:点亮心灯,不忘尘肺之殇


    4月9日晚,大爱清尘黄冈志愿者小组举行“点亮心灯,不忘尘肺之殇"尘肺清明祭活动。

    志愿者将悼念词折叠成了一只只千纸鹤,将蜡烛摆成爱心形状。思念化成心灯熊熊燃起,祝福乘着千纸鹤飞向天堂。

    “2001年詹先锋逝世,年仅19岁,患者逝世前,呼吸困难,经常咳嗽,咳血;2003年詹成良逝世,年仅27岁……”

    这样花一样的年纪,却已是生命的尽头。倘若死亡不可拒绝,勿忘则是唯一的祭奠。

    逝者已矣,愿天堂无病痛折磨。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