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每天装卸100吨水泥,TA们的肩膀上扛着一个家
2017-06-11 23:57:15 2369
  • 收藏


    莫尔说,为了寻找想要的东西,我们走遍全世界,回到家,找到了。

    家是什么?

    有人说,家是灵魂栖息的彼岸,是心灵停泊的港湾;是我们在风雨中的想念,是挫折痛苦后的温暖。

    家是一个当你想回去而别人不能拒你于门外的地方,是每个人最初的记忆,也是我们最终的归宿。

    有了家,就有了生活。有了生活,就有了打拼。有了打拼,也就有了那些或感动或心酸或令人心生敬意的人。


    云南省曲靖市马龙县一位父亲每天起早贪黑,来回奔波在水泥厂和乡下农村修建房子的地方。

    这位父亲有一个幸福的家庭,一双儿女都在上学,明年9月份,孩子就要步入大学的殿堂。

    为了让俩孩子都能上大学,他每天从水泥厂随同运输水泥的货车师傅到各个村子盖房子的农户家里,把之前装好车的水泥一袋袋卸在农户指定的地点堆好,每车大概15~50吨左右。

    他每天至少要搬卸三四车的水泥,相当于每天至少要装卸45吨~100吨水泥。


    山东日照一位39岁的村民田玉金为了养育双胞胎儿女,每天奔波在乡村从事卸载水泥工作。

    一年下来,徒手卸载50公斤装水泥12万袋左右,总重量达到6000吨。

    2005年正月,经亲戚介绍,田玉金认识了邻村姑娘孙永文。

    第二年,一对可爱的双胞胎女儿降临到这个幸福的小家庭。

    2015年9月,妻子生下了第二胎,第二胎还是双胞胎——2个可爱的儿子。

    喜悦过后,田玉金的压力更大了。为了这个家,为了他的儿女们,他不得不更加努力地工作。

    一般情况下,田玉金每天收入200元左右,偶尔能赚到300多元。


    水泥装卸工老王干这个行当已经二十多年了,他硬是用一双肩膀扛起了一个家,现在腰疼是困扰他工作的主要问题。

    舍不得买防尘面具,就用一个棉口罩应付,晚上到家嘴里全是水泥粉尘。

    卸载一天的水泥,大概能赚100来块。

    他们经常说的一句话是:这活真不好干,但总得有人干才行。

    工作一天下来,他们整个脸全部都被水泥灰尘盖住了,但他们依然面带笑容干着沉重的体力活。

    就这样,他们在城市里,透支着他们的身体,换取明天点点的幸福。


    她们文化程度不高,没有正式的工作,平时农忙的时候,在家当农民种地耕田,家里的事情处理好之后,有多余的时间就去工地上打些零工赚点钱。

    为了儿女能好好上大学,她们用自己辛勤的双手赚钱养家,撑起半边天。

    每天灰头土脸的她们,根本顾不上梳妆打扮,因为挣钱始终被放在第一位。

    男人们干的体力活,她们并没有因为是女人而被特殊对待,也没有人会心疼她们。

    但是不管多辛苦,她们都在坚持,因为,她们背负着家的责任。

    她们挣的是真正的血汗钱,但为了生活,她们别无选择只有努力。

    她们的笑容最有力量,她们以一种真实的态度活着,她们是生活中真正的“铁娘子”。

    她们的肩上扛的是水泥,也是家的责任和生活的艰辛。


    水泥搬运工是一项非常艰苦的工作,工作场所粉尘大,工作强度也大。

    这些人大多上有老下有小,为了讨生活,他们不得不日复一日地从事着这样的工作。

    城市的建设少不了这些人的身影,拔地而起的高楼也有他们的一份贡献。

    厚厚的水泥灰尘严重威胁着他们的健康,由于防护不到位,有的人可能会因此而得尘肺病。

    如果你身边有这样一群在高粉尘环境中工作的人,请动动嘴,告诉他们保护好自己,他们的家人在等着他们健康回家。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