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职业病损害多不可逆 对付职业病重在预防
2014-06-25 09:11:10 1701
  • 收藏

           4月25日—5月1日是《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今年的宣传主题是“防治职业病,爱护劳动者”。据悉,我市最常见的职业病是尘肺。专家提醒,做好防护,开展职业性健康体检,及时发现问题并加以解决,是保护劳动者健康的重要措施。

           泉州银行进驻德化经过一段时间的精心筹备,5月15日,泉州银行德化支行正式挂牌开业,为我县金融机构注入了新鲜血液,拓展了我县企业的融资渠道,将进一步促进我县经济快速发展。
          
           尘肺:我市最常见的职业病

           市疾控中心专家透露,尘肺是我市最常见的职业病,其中以矽肺和煤工尘肺为主。目前煤矿开采、石雕工艺、石材加工和陶瓷行业为产生尘肺的主要行业。

           据介绍,我市经济发展迅速,在制鞋、矿山开采、石材加工、石雕工艺、箱包加工、陶瓷等行业,不少手工从业工人经常接触到不同程度的粉尘、“三苯”、正已烷、铅烟、铅尘等职业危害因素。

           防护:最好的治疗

           多数职业病所造成的损害是不可逆的,但职业病是可防的,加强防护是“最好的治疗”。医疗专家认为,通过改进生产工艺过程、安装安全防护装置、做好个人防护等措施,可将职业危害因素对劳动者健康的影响降到安全水平。

           针对职业健康保护,《职业病防治法》对用人单位作出明确规定,要求用人单位必须为劳动者提供符合国家职业卫生标准和卫生要求的工作场所、环境和条件,必须设置有效的防护设施,并为劳动者提供等个人防护用品,依法参加工伤社会保险等。

           劳动者申请职业病诊断和鉴定时,用人单位应当如实提供职业病诊断所需的有关职业卫生和健康监护等资料。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