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
2014-06-25 09:11:12 3566
  • 收藏
    欢迎来到大爱清尘,你们的关注将为我们的公益行动增添动力!

    首先你可能需要知道的三件事……

    1.“大爱清尘”是一个什么样的公益组织?
           大爱清尘的全称“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由著名调查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共同发起的慈善救助公益组织,旨在救助处于死亡边缘线上、缺失救助与关心的中国上百万尘肺病农民工患者的活动。

    2. 什么是尘肺病?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是一个没有医疗终结的致残性职业病。
           尘肺患者胸闷、胸痛、咳嗽、咳痰、劳力性呼吸困难、易感冒,呼吸功能下降,严重影响生活质量,而且每隔数年病情还要升级,合并感染,最后肺心病、呼吸衰竭而死亡,对于农民工患者来说,治疗费用是一笔不小的开销。

    3. 为什么开展此项救助行动?
          尘肺病已成中国最严重的职业病。根据卫生部的公开报告,自上世纪50年代以来,全国累计报告职业病749970例,其中累计报告尘肺病676541例,死 亡149110例,病死率高达22.04%。
          截至2010年底,我国现有尘肺病患者达527431 例,尘肺病的发病率高居职业病之首。
          尘肺病患者多为家境贫寒、身居偏远山区、难于获得良好救治的农民工,且患病者大多为家庭重要劳动力,他们的倒下往往使一个家庭陷入贫困与不幸,如孩子面临失学、家中老人照管甚至要反过来承担劳动。救助尘肺病患者不仅仅是在挽救生命,更是挽救一个个家庭。大爱清尘任重而道远。

    截止2011年12月13日,正在救助的尘肺病农民工12人,已经救助45人,待救助83人……

    我们的行动口号——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
    我们的救助模式——以项目地区为单位,按照就近原则,与有资质的尘肺病专科医院合作,将救治资金直接汇入合作医院的指定账号,组织尘肺病患者入院治疗。


    了解我们的最新动态——
    大爱清尘
    新浪官方微博:http://weibo.com/daaiqingchen
    腾讯官方微博:http://t.qq.com/daaiqingchen
    搜狐官方微博:http://t.sohu.com/p/m/1232147686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http://www.csaf.org.cn/cn/dust_lung/
    基金会官方微博:http://weibo.com/csaf

    期待大家的关注和参与,你们的支持是我们行动的动力!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