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67——刘树祥
2014-06-25 09:11:06 1343
  • 收藏

         序号  00067        编号 JD-滇-ZT-0008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刘树祥,男、52岁、出生于1960年5月、汉族、农民、云南水富人。
         (患者救治前照片)

         
         
         二.家庭简况
         1.成员情况:家中有5口人,妻子:周世银,49岁,农民;儿子:刘忽虎(化名),23岁,农民;儿媳:陈银燕(化名),23岁,农民;孙子:刘淙淙(化名),2岁。
         2.经济情况:以农业生产为主,年收入1400元。妻子在家务农,儿子媳妇在家务农,且因占地问题,家里的耕地并不多,孙子年幼。家里的主要支出是治病费用,向私人借款达一万多元,家中有两层楼房共六间,无车。
         
         三. 发病历程
         1.粉尘接触史:2004年—2006年在安徽凤阳石英工厂打工,工种为碎石,接触粉尘达两年。
         2.何时发现异常,如何检查,结论:2006年打工时感冒,并长时间不好,脸部浮肿,且老咳嗽,然后离开供职单位,回到家在县医院检查,医生的诊断是肺部有问题,应该是尘肺病。
         3.治疗: 由于县级医院医疗设备并不好,且患者情况较严重,所以并没怎么医治。
         4.救济:企业赔偿共9万元,本想上诉维权,但当地政府说上诉也没用
         5.救治前大爱清尘探访志愿者观察到的情况:患者情况不太好,脸肿的很严重,经常咳,人看起来很瘦。
          

         四.大爱救治
         1.救治准备:2012年2月15日,由水富县民政部门统一组织求助“大爱清尘“2月17日,水富地区志愿者母丽娟和贺唐琼进行探访、核查;2月15日申请 2月19日审批通过。报告编号: J-滇-001
         2.批次编号:JD-滇-ZT-0001
         3.救治时间:2012年2月24日—2012年3月2日
         4.救治医院:宜宾矿山急救医院
         5.主治医生:游志强
         6.确诊病情:1、石英砂尘肺Ⅲ期;2、慢性支气管炎;3、慢性7.阻塞性肺气肿;4、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心肺增大、窦性心动过速、心动能Ⅲ级;5、双上肺多发性肺大泡
         8.救治方案:保守治疗
         9.治疗过程:患者因“咳嗽、咳痰,心累气促3年”入院。入院后予吸氧,结合抗感染、止咳化痰,改善心肺功能等支持对症处理,病情稳定于2012年3月2日出院。
         
         五.善款使用
                 共花费叁仟零陆拾壹元叁角捌分(3061.38元),项目支付叁仟零陆拾壹元叁角捌分(3061.38元),自己支付为零元.
         医院出具的总费用 

         
         
         六.患者自述
                 虽然经过治疗,但情况还是一天不如一天,仍然觉得很难受,也没有钱治疗,不知道怎么办了……
         
         七.志愿者观察
                 刘树祥是尘肺Ⅲ期,以前去过很多医院治疗,家里的积蓄已经全部用完,还借了很多外债。他的病情一直在加重,在全家人已失去希望的时候,于2月24日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 刘树祥的妻子陪他来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2月25日接受体检,2月26日体检报告出来,他只能接受保守治疗。他的情况看上去很严重,走出病房都有点困难,早上输完液,几乎都是躺在病床上。他的治疗态度不是很积极,躺在床上很少说话。刘树祥家里还有很多家务要做,但必须要人照顾才行,妻子一直留在医院照顾他。 3月2日出院时,刘树祥的的心态和精神状态有所改善,说把医生开得药带回去,继续吃药,慢慢静养。
          
          
               组织者:曾艳红
               责任志愿者:母丽娟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年2月27日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