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68—杨瑞友
2014-06-25 09:11:06 1428
  • 收藏
         序号00068          编号  JD-滇-ZT-0024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杨瑞友,男,45岁(1966年11月生),汉族,农民,住址:云南水富县向家坝镇永安村。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家庭成员:妻子,44岁,县医院清洁工;岳母,70多岁,农民;大女儿:杨红梅(化名),22岁,湖北长江大学就读大一;二女儿:杨芳芳(化名),17岁,水富一中就读高二年级;
                 经济情况:土坯房共五间。妻子在县医院打扫清洁卫生,本人不能干重活,家中无其他经济来源,饮食起居主要有妻子照顾,年收入1600元。支出主要为家庭生活支出以及女儿上学支出,有负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2004年-2007年在安徽凤阳石英砂厂从事碎石、打包工作,工作约3年左右。
                 诊断——2009年6月10日,杨瑞友在当地劳动部门鉴定为“Ⅱ期尘肺”(石英沙)
                 治疗——发现后,只是身体不适时在家乡本地医院做一些简单的治疗。
                 救济——无社会救济, 无政府救济,目前只有农村低保,每月110元。有企业赔偿,经家乡政府与安徽凤阳县政府协商,得到9万元赔偿。
                 大爱探访——杨瑞友救治前情况:行动能自理,精神状况和活动能力较为正常,精神面貌一般,不能干重活只能做一些像扫地这样的日常轻活

                  
         四、大爱救治
           救治准备:为能帮助到水富尘肺病农民工患者,2011年12月31日,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水富县民政局签订了合作协议,即2012年的一年内对水富县范围内的尘肺病农民工进行定点救治。在“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项目的援助下水富县尘肺病农民工患者在四川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专业治疗。患者申请与2011年12月提出,2012年2月得到批准,报告编号:JBG-滇-ZT-0024
          批次编号:JD-滇-ZT-0024
          救治时间: 2012年2月24日——2012年3月2日
          救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
          主治医生:游志强
          确诊病情:2009年6月10日,杨瑞友在当地劳动鉴定为“Ⅱ期尘肺”(石英沙),临床有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等不适。杨瑞友作为第一批第二组尘肺患者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于2012年2月24日上午在水富县民政局组织并派车接送下,抵达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救治。住院号:12002025,病床号:+29,诊断结果:1、石英尘肺Ⅱ期 2、慢性支气管炎 3、肺气肿
          救治方案:洗肺治疗
          治疗过程:患者因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入院,查体生命体征正常,神清,口唇发绀,胸廓稍呈桶状胸,肋间隙增宽,叩诊为过清音,双肺未闻及干、湿啰音,心律齐。腹软,双下肢不肿,胸片提示尘肺病,肺功能中度受损,乙肝两对半示小三阳。心电图正常,腹部胆囊结石、胆囊胆泥沉积。于2012年2月28日在静脉复合全麻下行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术,术后予以抗炎、止咳、化痰及吸氧等处理。现患者病情稳定,咳嗽较少,少许白色泡沫状痰液,无明显心累、胸闷,无畏寒、发热,无恶心呕吐,无咯血及咯黑色痰液,精神食欲较好,夜间休息较好,大小便正常,心、肺、腹部体征阴性,目前患者病情稳定,术后恢复好,于2012年3月2日出院。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壹万零伍佰圆陆角捌分(10500.68元);项目支付壹万圆整(10000元),患者自付伍佰圆陆角捌分(500.68元)。
         
         
          

         六、患者自述
          
    非常感谢大爱清尘及其他人的关怀。
          

         七、志愿者观察
                2009年6月10日,杨瑞友在当地劳动部门鉴定为“Ⅱ期尘肺”(石英沙),临床有咳嗽、咳痰伴心累、气促等不适。杨瑞友从事的工种是碎石、打包。
                 杨瑞友作为第一批第二组尘肺患者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于2012年2月24日上午在水富县民政局组织并派车接送下,抵达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救治,办理好住院相关手续。和他同期接受治疗的还有苏廷武、刘树祥、陈明华。    2月25日,在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
                 2月27日,杨瑞友根据体检结果将进行“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
                 2月28日,杨瑞友于今天进行了“双肺同期大容量肺灌洗手术”,手术很成功。
                 3月2日,杨瑞友出院返家,医生叮嘱他要加强锻炼肺功能,戒烟戒酒,预防感冒,按时吃药,定期复查。
         从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出院后,由于感冒引起气喘和胸闷,杨瑞友从3月5日起一直在水富县仁博医院进行输液治疗,总是感觉呼吸困难,说话的声音有一些沙哑。没有输液的时候,一个人在家里,妻子在县医院打扫清洁卫生,本人不能干重活,走路会感觉到累,只能做一些像扫地这样的日常轻活。
         
         
                组织者:曾艳红
                责任志愿者:贺唐琼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5/7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