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助学故事系列】孙丽 孙燕:“我们好像大明星一样呢”
2022-02-22 11:01:44 645
  • 收藏

           “我爸是得矽肺的,他...去检查的时候,我俩还上学呢,就问我爸去哪了。我妈就告诉我那啥的......”“那我俩就不上(学)了呗。

           2017年的大爱清尘宣传片中,河北围场的尘肺叁期农民孙国军趴在床上艰难地呼吸,彼时还在上小学的孙丽、孙燕姐妹起初笑着讲爸爸的情况,说着说着眼泪再也忍不住落了下来。

           早年间,孙国军和围场县里的大多数人一样,前往北京房山的煤矿打工,想借此改善家里的生活条件。煤矿倒闭后,他回了家。但并没有攒够盖房子的钱。没几年,孙国军出了车祸,因为没钱治疗,行动不便,每日只能坐在床上。也正是这场车祸,他被检查出患有尘肺病,冬天只能躺在床上靠制氧机呼吸。

           大爱清尘了解到了孙国军家的情况,开始资助孙丽、孙燕两姐妹的学费,并给她们寄去了学习用品和衣物。资助至今已有五年,两姐妹如今长得比妈妈还高了,大爱清尘一路看着她们长大,两人重看当时纪录片中的自己,感慨当时家里艰难的同时,笑着说我们好像大明星一样呢。

    助学7.jpg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