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湖南、河南两省卫健部门调研评估大爱清尘康复中心
2021-07-25 09:24:16 1065
  • 收藏

    自2013年大爱清尘将尘肺病康复纳入救援体系以来,已在8个省区建立尘肺病康复站13家,更为重要的是通过多方努力,尘肺病社区康复试点被上升为国家方案。2020年7月,国家卫生健康委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基层医疗机构尘肺病康复站(康复点)试点工作的通知》,利用中央财政资金支持29个省级单位依托基层医疗机构建设320个尘肺病康复站。


    在获得患者好评及认可的同时,大爱清尘在湖南、河南等地的康复中心也陆续被纳入各省尘肺病康复站点试点计划,其中在2020年,大爱清尘耒阳导子康复中心、清塘铺康复中心被纳入国家尘肺病康复试点,由中央或地方财政增加配套资金,以大爱清尘原有建设基础对硬件设施进行了升级改造。


    为做好康复站点的建设验收和运营评估,2021年7月上旬,湖南、河南两省卫健部门组织相关专家前往大爱清尘康复站点进行调研评估,了解运营情况。



    7月6日下午,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王立波、洛阳市市卫健委副主任范高峰等一行对大爱清尘三川尘肺病康复中心运行情况开展现场评估。专家组采取听取汇报、调阅资料、查验仪器设备、座谈走访等形式,按照评估细则对康复站基础建设、管理制度、康复档案、流程设置、中医康复、质量控制等内容开展评估工作。大爱清尘三川康复中心康复专员史秋丽就目前运营情况、建档人数、患者康复流程、康复成效以及患者日常用药与紧急住院治疗等相关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对于大爱清尘给患者提供物资帮助、制氧机申请、医疗救助、助学方面的救援专家组给予高度的赞扬,并高度评价正在试用的尘肺患者居家锻炼APP。


    7月15日,在导子康复中心,湖南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黎艳军、省卫生综合执法局副处长龚安群、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戴伟荣主任、衡阳市卫健委职业健康科长贺彬琪等一行来到大爱清尘导子康复中心就导子尘肺病康复站进行验收评分,评估组一行随机抽取了6位尘肺患者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他们的康复成效和服务的满意度及建议,同时对康复站的管理制度建设、规范建设、管理方案、转诊规范、应急预案、诊疗设备的操作规程及档案管理制度进行检查,评估调研组就大爱清尘在尘肺病救助、宣传、患者康复成效给予高度的认可和肯定,希望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康复站能把发现的不足尽快改善,同时摸查辖区内尘肺患者人数情况,要加强与大爱清尘相互信托、提高认识,攻坚困难、加大宣传政策、把实事做实,把好事做好。



    尘肺病康复治疗是目前为止最有效的尘肺病患者健康对策,未来大爱清尘将持续探索多元化康复模式,让每一位尘肺病农民能够得到切实有效满意的康复服务。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