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青海首家康复站筹备培训完毕!
2020-11-29 15:05:05 1666
  • 收藏

    11月26日及27日,大爱清尘副秘书长陈中和、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组长马晓燕、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科副主任医师赵雪梅、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民和分队志愿者冶平和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志愿者与民和县前河乡前河村及周边的部分尘肺病患者代表,聚集在前河康复站,开展康复技能方法培训指导暨康复站科学有效运行座谈会。

    (患者们体验康复站的相关器材)

     活动中陈中和、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组长马晓燕、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民和分队冶平老师对康复站建站规范运营、设备维保、台账建立、后期管理做了重点要求和分工;同时,也希望该地区的尘肺患者都能够到康复站进行康复治疗。

     

    活动现场,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科副主任医师赵雪梅也在现场为前来参加培训的尘肺患者进行培训。她从尘肺病致病因素、X射线表现、常规用药、健康管理、康复训练、营养膳食、尘肺病并发症及合并症早期防治、呼吸康复禁忌等,进行了现场实操演练,为患者和家属做了系统、规范性答疑解惑。并对康复站专职小伙伴师郭宏青做了相关培训,使她了解到了职业病的相关法律法规、了解尘肺病常见并发症的治疗及处理方法,掌握尘肺病肺病的康复要点,并为患者提供个体化的康复处方。

    在此次培训中,志愿者们在现场还为患者现场发放了7份助困包,同时针对对部分重病和偏远的患者预留了26份助困包。使他们感受到了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带去的温暖。

     

    (志愿者为患者发放礼包)

    据了解,为了使康复站建设管理使用的更加开放高效,加强康复患者的自我服务和自我民主参与式管理,经充分商讨成立了“前河康复站民主管理服务小组”,以此来提高该地区尘肺患者的自我服务及民主管理意识。尘肺病是不可治愈不可逆转的疾病,一部分患者对尘肺病缺乏了解而放弃了希望,康复中心的建立将协助更多病友,树立科学的疾病观,以自强、自立的人生态度克服疾患带来的困苦!

    (图为大爱清尘秘书长陈中和、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组长马晓燕、大爱清尘民和康复站专职小伙伴郭宏青合影)

     

    (图为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志愿者李西娜、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志愿者杨桦、青海省第四人民医院职业病科副主任医师赵雪梅、大爱清尘民和康复站专职小伙伴郭宏青、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组长马晓燕、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民和分队志愿者冶平、大爱清尘青海工作组志愿者周义龙、大爱清尘副秘书长陈中和海东市民和县前河乡前河村村委主任马海山、海东市民和县前河乡前河村村医马大夫及患者代表合影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