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江淮晨报】大爱清尘在安徽启动救助
2014-06-25 09:11:08 1479
  • 收藏

           5月27日,“大爱清尘”安徽工作区的志愿者团队在发起人王克勤的带领下一同来到六安市独山镇看望尘肺病患者,并赠送制氧机。此项行动标志“大爱清尘”对安徽地区尘肺病患者救治救援行动正式开始。

           据了解,安徽有近300名患者急待救助,全国尘肺病患者预计600万人左右。

         不幸:尘肺病拖垮一家人

           离田维文的家数十米的距离,是其他村民建的新别墅,有的有三四层,白墙红瓦十分漂亮,而田维文只是默默地坐在自家红砖平房的门口低着头喘着粗气的时间已有八年。

           在独山镇西河口乡田家林村,与田维文一起因到外省打工而患尘肺病的村民有近100人,“现在也没剩多少,都不在了。”村民于后堂说。

           65岁的田维文在金矿打工11年,直至身体不适才回老家休养。“医生说他得尘肺病,可我们都不知道是什么病,就是天天吸氧,氧气瓶还要到很远的地方去充气。”妻子魏德琴告诉记者,“他都断氧气一个星期了。”

           志愿者来到时,魏德琴并不在家,只得让其他村民跑去喊她回来。“看到这么多人我吓坏了,以为是老伴不行了。”

           看到田维文吸上纯净的氧气,渐渐有了力气说话,魏德琴十分激动,“我知道这制氧机好,可家里买不起,所有的钱都用来看病了。现在可好了,有了好心人的帮助,他终于能活得舒坦些。”

         现状:安徽有近300名患者

           据王克勤介绍,安徽为“大爱清尘”第六个工作区,其余五个为广东、湖南、陕西、四川和甘肃。“之所以成立该工作区,是因安徽省各个方面的条件均已成熟。安徽省为劳务输出大省,有许多民工正在从事吸入生产性粉尘的工作,且异地救治耽误时间、浪费金钱。”王克勤说,“对于我们普通人,可以采用各种方式参与其中,捐款、捐物、哪怕是利用微博转发一次,也是一种普及和救援。”

           “我们曾做过先期调查,安徽省至少有300名尘肺病患,而西河口乡又是安徽的重灾区,还有更多的人正工作在极易患病的岗位上。”

           该公益组织安徽地区负责人刘永吉表示,自5月6日,“大爱清尘”安徽工作区成立以来,志愿者便多次探访、寻找尘肺病患者,进行资料核实,才有了此次救助田维文的行动。

         救助:联系更多力量参与

           “我们的行动仅仅体现在‘救命’上,但事实却是,越贫困越尘肺、越尘肺越贫困。患者需要的救助还有更多方面。”

           从北京前来的“大爱清尘”基金管委会秘书长田尧说,“我们正与学校、福彩等相关机构联系,争取既救命又救助。”

           西河口乡的高绪满、高绪兵是堂兄弟,都只有43岁,却双双患上尘肺病。为了治病,孩子也被迫失学而出去打工,家庭条件依旧贫困。

           “我们将优先考虑把堂兄弟二人列为安徽区第一批救治对象,同时也联系热心人士,帮助他们的孩子继续完成学业。”刘永吉说。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