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西藏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
2020-02-14 09:58:40 1177
  • 收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职业病防治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按照《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具体要求10月18日,自治区卫生健康委召开全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对攻坚行动重点人群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在拉萨设主会场,各市(地)、县(区)设分会场,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职业健康专业机构负责同志及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职业病防治工作关系广大劳动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组织开展攻坚行动是推动健康西藏建设和维护社会稳定、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迫切需要,各级卫生健康行政部门要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进一步明确职业病防治的策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防联动、坚持依法防控,全面落实职业病防治工作职责。

    会议要求,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按照《西藏自治区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推动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有效落实。一是健全执法网络、提高执法能力、加大执法力度,全面强化职业健康监督执法;二是通过实施分类治理、紧盯企业负责人和抓重点岗位、重点人群,做好尘毒危害专项治理;三是协调人社、医保、民政等部门共同落实责任,做好尘肺病患者的保障工作,切实增强患者的获得感四是加强疾病预防控制机构、职业健康检查定点医院、职业病诊断医院能力建设,提升防治技术能力。五是统筹安排好职业病防治项目施经费,严格专项资金管理并开展绩效评估。

    会上,自治区卫生健康委疾病预防控制与职业健康处通报了全区职业病防治工作进展,对近期职业病防治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安排部署。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