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助力尘肺农民康复:择天医疗与深圳天博为大爱清尘康复中心捐赠康复仪器与用品
2019-10-09 10:03:51 907
  • 收藏

    为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引发的健康中国行动之职业健康保护行动,推进国家卫生健康委等10部门联合印发的《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助力尘肺病防治攻坚,9月26日上午,大爱清尘康复项目推进会暨择天医疗/深圳天博捐赠仪式在湖南耒阳导子卫生院举行。湖南择天医疗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向大爱清尘导子康复中心捐赠价值691336元的康复仪器,深圳市天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捐赠现金1万元及价值72200的康复用品,以帮助当地尘肺病农民康复。

    大爱清尘康复项目推进会现场

    湖南择天医疗用品有限责任公司向大爱清尘导子康复中心捐赠

    深圳市天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向大爱清尘导子康复中心捐赠


    大爱清尘导子康复中心,也即民革衡阳市委耒阳导子镇健康扶贫基地,位于湖南省耒阳市导子镇中心卫生院,是由北京三一公益基金会出资,在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中国国民党革命委员会衡阳市委员会、衡阳市及耒阳市各级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在耒阳市导子镇人民政府、导子镇中心卫生院全力配合下建立的,于2019年4月26日正式启动运营。

    这是大爱清尘在全国第四个、湖南省第一个正式运营的康复中心。依托导子镇中心卫生院,康复中心计划利用三年时间为本区域尘肺农民进行免费康复指导服务。康复中心由衡阳市大湘公益服务中心执行(大爱清尘衡阳团队)。

    目前,导子康复中心已为当地患者申请制氧机7台,建立了151份患者个人健康档案,开展了36次集体康复活动,走访了75户患者家里,为这些患者提供日常身体检测评估、专业康复锻炼、个性化的康复运动处方和用药指导等服务。这些服务使当地患者的生理和精神状态同步得到了改善,也为耒阳地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一种新的科学路径和解决方案。

    大爱清尘康复项目推进会现场,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与大家交流


    大爱清尘的康复项目源起于2014年,是大爱清尘经过充分的思考和探索,不断总结国内外经验,经过系统的调研和评估,得出的尘肺病农民存量问题解决方案。

    尘肺病是迄今为止没有医疗终结的疾病。大爱清尘通过研究发现,通过定期让专业医师进行健康管理,配合相应医疗器材坚持必要的康复训练,并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就可以最大程度缓解疾病痛苦,并延缓疾病恶化进程,改善肺功能,提升生活质量,并最终延长生命。目前,大爱清尘已在全国建设了6家康复中心。

    大爱清尘副秘书长郭晓叶带领大家做八段锦

    大家一起做康复操

    结合6家康复中心的运营情况显示,康复项目对尘肺农民在回归家庭、回归社会、提升身体机能等方面都显示出了积极效果。

    湖南择天医疗用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国内领先的呼吸康复学科建设公司,对于尘肺病人的呼吸功能康复已有一定的学术和设备基础。

    经过与大爱清尘友好协商,择天医疗计划从2019年起,配合大爱清尘开展一系列针对尘肺农民的公益活动,为大爱清尘多个康复中心无偿提供尘肺康复设备,提升大爱清尘康复中心硬件上的专业性,为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的尘肺病农民们探寻一种延长生命、提高生活质量的有效方式。

    在康复中心体验相关设备

    在本次捐赠上,择天医疗为大爱清尘湖南耒阳导子康复中心捐赠总价约为人民币70万元的尘肺康复设备一套,深圳市天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也为尘肺病农民捐赠了价值72200的康复用品和现金1万元,供附近尘肺病患者们做康复训练,为他们带来更好的康复条件。

    湖南择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总经理粟光辉表示,在企业不断扩大的同时,应当回馈社会,希望能够贡献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人健康快乐起来。

    尘肺农民在大爱清尘湖南导子康复中心

    “未来我们计划在5年内在全国范围内建立50家康复中心,”在项目推进会上,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说,“我们将在更大范围内为尘肺农民提供康复服务,让他们恢复生活的信心,早日回归社会,能够拥有一个相对健康积极的人生。”同时,他呼吁更多的力量、更多的人加入到关爱尘肺病人的队伍中来。

    之后,大爱清尘会向社会公众汇报一年来尘肺病康复项目的工作内容及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希望更多爱心人士加入大爱清尘,一起为尘肺农民的康复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民革衡阳市委宣传处处长陈美琼等民革衡阳市委领导、耒阳市卫健局党组成员吴晴、湖南择天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粟光辉总经理、深圳天博运动用品有限公司张茂华总经理出席参加了活动。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