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他不仅自己帮助尘肺病患者,还动员同事一起行动
2019-09-16 17:33:13 799
  • 收藏

    2011年末,我通过著名社会学家于建嵘教授转发王克勤老师的微博,开始了解到“大爱清尘——寻救尘肺病农民工兄弟大行动”。我痛惜尘肺农民工的悲惨遭遇,更为王克勤老师和他带领的大爱清尘团队“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的坚持所感动。


    于是从2012年起,我开始转发大爱清尘的官方微博,同时每年捐款四五千元,希望自己的这一份微薄善意能救助更多尘肺病人。


    2015年,公司倡导各部门和干部员工踊跃开展各项公益慈善活动,借此机会,我向同事们推荐了大爱清尘。


    为了向公司更详细的介绍项目,2015年2月,我与大爱清尘上海工作区的负责人见了面,了解志愿者工作开展情况,探讨合作方式。


    2015年3月17日,我来北京,见到了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和他的专职成员。办公室是在一栋陈旧的民房内,狭小的办公室里不仅摆满办公桌椅,还堆放着各种宣传册等物料。


    这种逼仄局促的工作环境,恰恰与我们公司的艰苦奋斗精神相符合。


    undefined

    2015年,张磊(左一)来到大爱清尘办公室


    在办公室,大爱清尘的专职们耐心详细地解说大爱清尘的目标、愿景、各项工作开展的情况和需要的帮助,还给我展示了他们办公室里的纸质宣传册、PPT等资料。


    我回到公司将这些资料给同事们看,给他们讲我所了解到的大爱清尘。很快,大家就同意集体为尘肺病农民捐助36台制氧机,帮助他们缓解呼吸困难。


    undefined

    大爱清尘八周年汇报会上,致敬公益爱心伙伴(张磊右3)


    捐赠完后,事情并没有就这样结束。大爱清尘还提供了细致的捐赠人反馈服务。


    在捐助制氧机后,志愿者们立即协调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开具发票和捐赠证书,还拟定专项捐助协议,主动提供给我们看。这些,都让我们很信任。


    自2016年6月起,大爱清尘团队每年还给我们发送专项制氧机捐赠执行进度报告和结项报告,提供受助人名单,发放现场照片和志愿者工作微博微信等信息。大爱清尘公众号更是把青橙团队的各方面工作、尘肺病救治相关政策等信息勤勉不懈地推送到我们的眼前。


    undefined

    (大爱清尘八周年汇报会)


    教育是消除贫困代际传递的根本之策。大爱清尘团队基于长期深入的基层工作,推出了“尘肺家庭孩子想上学”项目,为我的持续参与开辟了新的方向。2018年元月起,我每年的定期捐款变成了制氧机和尘肺家庭子女助学两个项目。


    ——大爱清尘捐赠人张磊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