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人民网】“大爱清尘一周年”慈善会在京举行
2014-06-25 09:10:38 1310
  • 收藏

             人民网北京7月2日讯 (记者 史雅乔)2012年6月29日,大爱清尘周年慈善会在北京大学中关新园群英宴会厅举行,该活动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主办,北京大学荆楚文化研究会协办,经济观察报、腾讯、新浪、搜狐、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与香港卫视等媒体核心支持。

         
         主持人与志愿者

           自2011年6月15日大爱清尘基金启动至今,它已走过一年的风雨历程。大爱清尘周年慈善会筹备以来,得到了众多名人明星的大力关注与支持。此次周年慈善会,明星艺人义演、社会各界的爱心捐赠以及媒体关注,齐力助阵,使得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并缺失救助的600多万尘肺病农民得到新的关注。

           本次慈善会主要包括“尘肺患者家庭访谈”、“现场捐赠及拍卖”、“周云蓬演唱为大爱清尘创作的主题歌”、“志愿者朗诵诗歌”等系列相关活动。

           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

           大爱清尘秉着“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的宗旨,奋力募集社会善款,寻找、拯救挣扎在死亡线上的尘肺农民;普及尘肺病知识,实现尘肺病这三个字家喻户晓,从源头上阻止尘肺死难的上演。大爱清尘从举步维艰到公益典范,王克勤带领广大志愿者一起为尘肺病群体奔走呼号、呐喊救命。

           “全透明玻璃房子”项目

           大爱清尘基金每日公布捐款账单。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统计截至每日24点的捐款信息于次日上午通过官方微博进行公布,大爱清尘官方微博转发,接受广大网友及社会各界监督;

           救助完成后,在基金会官网及支付宝公益等大爱清尘合作媒体公布救助款使用情况;

           每季度接受第三方审计,邀请北京中瑞诚联合会计师事务所对基金收支情况进行审计,并发布《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项目收入支出稽查报告》;

           每年向捐助人发送大爱清尘基金《捐助人信息报告》;

           监事会对项目日常收支运营进行综合监督。
          

         
         王克勤和到场嘉宾一起点亮大爱清尘一周年生日蜡烛

           获中央财政支持150万元,共筹款约450万元

           4月20日,大爱清尘基金获中央财政资金人民币150万元,此项资金支持是由民政部民间组织管理局发布立项公告,并正式批准支持的,目前第一笔80%的项目资金120万已经到账。

           近期,大爱清尘基金腾讯乐捐已筹款6374元,完成进度21%。自项目发起以来至今,大爱清尘基金共筹款约450万元。全国已设立6个工作区,发展志愿者921名。

           大爱清尘基金自启动以来共成立了广东、湖南、陕西、四川、甘肃和安徽6个工作区。

           截止2012年6月15日,共发展志愿者921名。大爱清尘的志愿者来自全国各地,其中也有很多是尘肺病人。

           安徽工作区成立不到两个月,便开展宣传工作,与安徽大学联合举办公益讲座;志愿者们探访病患并发放制氧机。

           自湖南工作区成立以来,负责人戴春带领广大志愿者进行入户探访、为村民组织义诊、下矿区做尘肺调查、向矿工传播尘肺知识,并且积极动员媒体力量、探索与政府合作的道路。

           陕西区的志愿者寻找、回访尘肺农民患者和其子女,他们深入村镇,组织免费体检、传播尘肺知识,携手公益伙伴,开展爱心助学、帮助尘肺遗孤等工作。

           在广东工作区,志愿者帮尘肺农民与爱心人士搭起爱的桥梁,携手公益伙伴设立爱心专柜,为尘肺农民攒起每一分救命钱,参加慈善嘉年华并与各高校联合,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努力让大家知道那些跪着呼吸的弟兄。

           另外,四川工作区的志愿者们也积极开展组织义卖、发放制氧机、探访病人和宣传尘肺知识等活动,用川人的火热之心告诉我们“爱”字如何书写。甘肃志愿者也正用行动化解外界疑惑,为大爱清尘凝聚大西北尘肺救援的中坚力量。

           不抛弃、不放弃是大爱清尘所有志愿者的誓言;不怕苦、不怕累是所有志愿者的决心!
          

           救治267位患者,并建立相应的爱心助学与生活救助

           截止2012年6月,共救治267位患者,其中项目救治258人,公民一对一救助9人。

           各工作区定期安排志愿者进行入户探访活动,并视情况发放制氧机,组织免费体检,帮助尘肺患者入院进行洗肺或治疗等工作。

           大爱清尘基金在一些工作区启动了爱心助学活动,帮助中学生志愿者与尘肺患者子女建立助学关系,进行助学探访活动,大爱清尘铜川助学活动还为12位尘肺家庭子女提供助学资金3.5万元。

           此外,2012年3月至4月,大爱清尘基金先后发起对朝阳董志军、汉源何春蓉及北京刘建伟的微公益救助。

           “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是2011年6月15日由著名记者王克勤联合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发起,专项救治在死亡线上苦苦挣扎、缺失救助与关心的中国600万尘肺病农民的公益基金。腾讯网、新浪网、搜狐公益、支付宝公益、天涯公益等机构核心支持,2012年3月,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批准成为独立基金。


         
         全体工作人员合影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