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组织开展公益行 为爱徒步红树林
2014-06-25 09:08:12 1405
  • 收藏
     Lsp记者 颜斯敏
               
         全体参加徒步人员合影
           10月6日,由大爱清尘广东工作区深圳站主办的“为爱徒步/深圳红树林”活动在深圳红树林举办。本次活动旨在通过有组织的徒步活动,让更多人关注呼吸健康,关注尘肺病,关注行善App——让走路也成为公益。
             
         大家一边徒步一边用手机查看行程情况  
           下午2时许,五十多名参加活动的人员在红树林汇合。深圳区负责人向赵林大家介绍了此次活动的流程。此次徒步线路从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入口开始,途经避雨长廊、椰子林、竹林小道三地,最后在中湾阅海广场结束。
           
           据了解,参加此次活动的人员,需要在手机下载一个行善App——一款计算行路路程的手机软件,每走4000步,上海港凯净化制品公司就以参加者个人的名义为大爱清尘捐赠一只口罩。大家可以通过这个软件,在徒步中行善。为了增加活动的趣味性,组织此次活动的志愿者们还在随行的路途中精心准备了许多小信封,里面装有尘肺病的知识卡片、尘肺病家庭的故事。参加活动的人员只要把信封组合起来,就会获得精美礼物一份。
              
         志愿者手臂上的大爱清尘贴纸
           随后,大家开始沿着设定的路线徒步公益。在烟雨长廊中,一位深圳大学的同学成了活动的第一位幸运儿,他获得了长廊上粘着一个信封。“好开心啊,参加这么有意义的活动,还有小礼物,虽然不知道现在礼物是什么,好让人期待啊!”
           
         大爱清尘志愿者
           下午4时30分,50多位同学顺利在终点中湾阅海广场汇合。其中16位同学拿着装有惊喜的信封,给大家讲述信封里的故事。通过参与互动游戏,他们获得了大爱清尘准备的公仔、音响、移动电源等奖品。许多参加者都是第一次了解了解尘肺病和大爱清尘,通过这次活动,他们表示以后一定会积极宣传尘肺病的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大爱清尘。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对此次活动进行总结交流。“此次活动是深圳站成立后的第一次活动,今天的徒步行调动了志愿者的积极性,使大爱清尘在深圳团队初步形成,有利于深圳区的后续活动的开展。”活动策划人杜国策表示,“今后应该多组织这样的活动,增强志愿者们的凝聚力。”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