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王虎定:坚守在生命的边缘
2014-06-25 09:09:30 2299
  • 收藏
    矿厂务工辛酸路
            王虎定是陕西陇县教坊塬村的一名普通村民,2002年奔赴了河北寻找一份工作养家糊口,期待着在外乡可以靠自己的劳动换取一份不错的收入。在河北灵寿县东流庄粉石场做工的他,主要负责烘干、晾晒和包装。一份辛苦的体力活,不但没有给他带来应有的工资收入,却将他的生活推向了不可挽回的深渊。王虎定2004年被确诊为尘肺病,之后返乡的8年之中,伴随他的是咳嗽、呼吸困难、胸痛、心力衰竭、全身浮肿。可怕的尘肺病将一个原本健壮的汉子拖入的疾病的折磨中。而在当地,还有不少与王虎定类似,像迁徙的候鸟一样奔赴东南各地务工农民。却因为劳动生产环境恶劣患上尘肺病,原本清贫但平安的家庭也因此陷入困境。
     
    大女儿撑起养家重担
           王虎定有3个子女,大女儿今年已经22岁了,目前在苏州打工,是整个家庭最大的收入来源,还有两个孩子是1991年出生的双胞胎,目前在四、五年级上小学。据王虎定哥哥王虎林介绍,目前王虎定家庭所有的收入仅有21760元,办理了4人的低保也仅每人每月115-120元左右的保障,丝毫不能帮助这个家庭走出目前的阴霾。全家的生活就只有依靠在苏州打工的大女儿王芳霞。
     
    难以为继的家庭生活
           据王虎林介绍,目前王虎定病情十分不好,脸色发青,呼吸困难,今年已经5月在陇县县医院住院32天,8月又在陇县县医院住院22天,10月再次去条件好点的宝鸡184医院住院20天。因为王虎定是低保户,目前住院费可以报销至90%,但3次住院每次花费在1.2至1.8万元之间,加上陪护、吃饭、支付10%的住院费用依然要花费三四千元。
    王虎林很伤心的说,王虎定家的房子是60年代盖的土房子(陕西“厦子”:土坯墙,半边盖),木质门窗,燃柴过冬,作为尘肺患者,在缺医少药的情况下在一个艰苦寒冷的环境下更是加重了病情的恶化。作为兄长我很想帮助弟弟,去年给弟弟买了一台制氧机花费了5500块钱,今年住了数次医院,自己家也捉襟见肘。他很希望自己的弟弟在寒冬腊月到来前可以再去医院治疗一次。
     
    望爱心人士伸以援手
           据王虎定哥哥王虎林介绍,目前王虎定的情况十分危急,已经脸色发青,加上陕西气温的持续下降,目前急需住院,大概30天左右,花费在15000元(住院治疗13000元,生活费2000元)左右,住院部分可以报销90%。王虎林说他这几天在使劲想办法筹措一部分,希望可以有社会上的爱心人士给予一定的帮助,尽快让他弟弟住进医院。(程晓东/文)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