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预防尘肺病的八字方针
2014-06-25 09:09:30 6347
  • 收藏

         【转载自新浪微刊,原文链接:http://kan.weibo.com/con/3503640589565715?_from=title

         在防尘和降尘工作中总结出一些较好的经­验,这就是“宣、革、水、密、风、护、管、查”。

         (1)宣  是指宣传教育,要按照党的方针、政策进行宣传,既要宣传尘肺的基本知识及粉尘的危害性,也要宣传尘肺是可以预防的,使用权群众充分认识到搞好防尘和预防尘肺是关系到广大职工健康和促进生产的大事,加强组织领导和放手发动群众是做好防尘工作的关键。

         (2)革  是指生产工艺和生产设备的技术革新,这是消除粉尘危害的根本途径。

         (3)水  是指湿式作业,这是防止粉尘飞扬的有效措施,很多厂矿已广泛使用,并积累了不少¾­验。

         (4)密  是指把粉尘的发生源密闭起来,凡产生粉尘的设备应尽量密闭起来,密闭设备应和局部抽出式机械通风结合在一起使用。

         (5)风  就是利用风来达到除尘的目的,一般在矿井要有自然通风系统,使含尘空气按照设计的线路自然排出。也可采用机械通风,如压入式局部通风,就是利用风机将新鲜空气沿风筒压入工作面,使含尘空气沿着巷道排出。

         (6)护  是指个人防护和增强体质。个人防护的目的是防止粉尘进入呼吸道。

         (7)管  是指加强技术管理,建立必要的防尘制度和防尘设备维修管理等。

         (8)查  是指对接触粉尘作业的工人的健康检查,对生产环境的定期测尘以及督促检查等。

          

         中国北戴河--国家煤矿安全监察局尘肺病康复中心0335-4030063?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