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助学故事系列】李萍:为尘肺父亲主动辍学的女孩,被资助圆梦厨师
2022-02-21 17:56:27 1029
  • 收藏

           陕西安康大竹园镇的李伟2006年为了改善家里的经济条件,去了山西的一个煤矿工作。一天12-16小时的无防护井下作业,让原本身强力壮的李伟在短短一年后被确诊矽肺三期。

           此后一家几乎没有经济来源,高昂的治疗费用让这个家庭不堪重负。2016年初,大女儿李萍为不再给家里带来负担,主动提出从当地的重点高中辍学,在家照顾父亲,农忙时下地干活儿。

           父母一再劝她:你要真的想上,哪怕我们去贷款都让你上出来。即使很想继续读书,李萍还是坚定地拒绝了:我想好了,以后多努力,我也能在社会上立足的。

           半年后,经大爱清尘推荐,李萍申请了李锦记的希望厨师项目,通过面试后获得由李锦记提供的全额资助(全额学杂费+生活补助+交通补贴),就读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在学期间,李萍成绩优异,两年学业结束后,她在李锦记希望厨师毕业典礼上,获得该企业二等奖学金。

           毕业后的李萍一直从事星级酒店后厨饼房工作,目前在开元品牌旗下西安名都大酒店工作,保证得了自己的生活支出,还可以帮到家里。李家的妹妹也已经进入美妆行业,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帮助家里。(文中使用化名)

    助学3.1.jpg


    助学3.2.jpg


    助学3.3.png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