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志愿者系列】吴萍:我一直在路上
2021-08-26 11:57:44 681
  • 收藏

    上班问诊,下班回复患者信息,吴萍说:“我在家里经常菜炒到一半,接到患者的电话,我就去给他们做解答。家人老调侃我,问我是在上班,还是在休息。”

    作为大爱清尘专家委员会专家和大爱清尘广东工作区副主任,广州市第十二人民医院原尘肺主任吴萍2013年结缘大爱清尘,多年来为尘肺病农民操碎了心:主动加患者微信,给患者发注意事项,线上跟进患者情况,帮患者买药寄药,自掏腰包给有困难的患者解决部分药品费、拍片费,到乡下做患者教育,寻救尘肺病农民……尽管退休后的她本可以不用工作,但是,面对尘肺病患者求诊求医的渴望,她总是无法拒绝。她希望自己可以为尘肺病农民做更多事情,“带给他们希望与光的力量”。

    “我一直在路上,每天都在为尘肺病农民做事。现在做的不单单只是医生要做的事情,很多时候其实是在做志愿服务。希望更多人能够重视粉尘的伤害,预防尘肺病!我也希望号召更多爱心人士一起,帮助尘肺病农民,能救一个是一个,能帮一点是一点!”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