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志愿者系列】杨家琼:无论夏暑冬寒,永远在一线
2021-08-26 09:40:40 685
  • 收藏

    无论夏暑冬寒,工作之余只要一有时间,杨家琼就都在一线走访的路上“折腾”。有时是和女儿,有时和曾经救助过的患者志愿者,有时干脆是一个人,杨家琼开着自家的车,在重庆城口巴山驶过泥泞山路,走过了高楠、巴山、左岚、沿河、双河、高燕等乡镇,对于当地的尘肺病患者情况了然于胸。

    杨家琼是一名基层医疗机构的护士,因为工作原因,她在很多村里看到过尘肺病患者忍受痛苦的情形,她看在眼里,痛在心里,一直在寻找可以帮助他们的方式。2017年8月,杨家琼加入了大爱清尘,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只要有空,杨家琼便自驾下乡入户探访尘肺病患者,登记核实患者信息、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宣讲救助政策。

    几年来,在杨家琼和团队其他志愿者的努力下,城口县有数百名患者得到大爱清尘的救助,尘肺家庭子女获得助学金近千人次,一定程度解决了尘肺病患者及孩子的生活、教育上的难题,让他们重新燃起生活的希望。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