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湖北首家尘肺病康复中心在恩施州建始县启动
2021-05-23 21:32:12 1510
  • 收藏

    5月21日上午,大爱清尘茅田康复中心启动仪式暨安邦制药捐赠仪式在湖北省恩施州建始县茅田乡卫生院举行。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湖北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陈松、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首席公益官阳华、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恩施州卫健委政策与法规科科长卢刚、茅田乡党委书记范妮、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张继先、大爱清尘副秘书长陈中和、大爱清尘湖北工作区主任赵恒、大爱清尘恩施工作站站长戴绍雄等出席,启动仪式由建始县卫生健康局局长雷宏伍主持。


    启动仪式上,湖北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副处长陈松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从国务院到县各级党委政府都高度重视尘肺病防治工作,不断出台诸多利好措施,全省的职业病防治工作取得了长足的进步,虽然还存在着一些困难和问题,但是已经有了很好的开端。

    尘肺病防治关系到每一位尘肺农民朋友的切身利益、家庭的幸福安康、社会的团结与和谐,关系到“健康湖北,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解决尘肺病农民救治问题任重道远。下一步,省政府和省卫健委职业健康处及各级卫健部门将格外关注茅田乡康复中心的建设,将其纳入国家康复站建设试点,统筹各方力量大力推进湖北省尘肺病康复站的建设工作。



    建始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周爱华表示,县政府将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号召,大力开展粉尘危害治理工作与尘肺病患者的救治行动。要求县卫健部门以此为契机,切实维护保障好人民群众的利益,让尘肺病群体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周县长对大爱清尘的公益行动致以感谢,同时也呼吁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加入到关爱尘肺病患者的行动中来。



    大爱清尘理事长王克勤在致辞中表示,2018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就尘肺病农民问题专门作出批示,国家要下定决心在全国解决各个乡镇的尘肺病问题,尘肺病农民的医疗生活问题得到保障未来可期。

    此次茅田康复中心的正式启动,是对茅田尘肺病农民兄弟承诺的兑现。去年大爱清尘中国尘肺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调研湖北工作组曾到茅田探访并决定在茅田卫生院建立康复中心。

    王克勤老师在为现场百余名尘肺病农民加油鼓劲时说,很多病人精神压力很大、思想包袱很重,觉得自己得了治不好的病,其实尘肺病并不可怕,他曾在宁夏石嘴山见到一名九十六岁的尘肺病患者带病生活了四十几年,希望每一位患者都要对自己有信心,保持积极的心态,主动参与康复锻炼并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安邦制药首席公益官阳华对湖北省各级政府与社会组织、企业共同发力帮助基层乡镇卫生院提高医疗条件致以感谢并表示,安邦制药与大爱清尘不约而同地都在2011年走向公益救助之路,两家机构秉持大爱文化在十年间致力于不同领域、肩负着重要的社会责任。

    现在双方因银黄清肺胶囊与尘肺病救助结缘,这将直接惠及广大患病的农民兄弟,希望社会各方将更多目光聚焦到尘肺病农民群体身上。

    为支持湖北省内尘肺病康复站的运营管理、切实做好服务工作,启动仪式上大爱清尘联合湖南安邦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湖北省卫健委捐赠4万盒(首批)银黄清肺胶囊,该批药品将全部捐赠给湖北省内尘肺康复站患者使用,以减轻他们的用药负担。


    启动仪式后,大爱清尘定点合作医院湖北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呼吸内科主任、“疫情上报第一人”张继先为参与启动仪式的尘肺农民现场义诊,就尘肺患者病情给予就诊及用药建议,叮嘱患者注意自我健康管理,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按照相关标准及要求,茅田康复中心配备有呼吸机、制氧机、岩盐气胶治疗仪、排痰仪、动感单车、哑铃、弹力带等帮助尘肺病患者进行肺康复的医疗器械,康复专员将日常组织当地尘肺病患者进行康复训练,同时为每位参加康复中心活动的尘肺病患者建立健康档案,以便观察追踪尘肺病患者的病情进展,为帮助患者将康复理念融入家庭生活,康复专员亦将定期覆盖区域内的尘肺病患者家庭进行探访与回访,为他们提供长期稳定的社会支持。

     

    在湖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支持下联合建设的茅田康复中心是大爱清尘在全国的第十三家康复中心,将为茅田乡及周边尘肺病患者提供公益性康复指导与服务。目前,大爱清尘共在江西、湖南、陕西、河南、山东、青海、山西、湖北八省建设尘肺病康复中心(站)13家。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