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2018年度志愿者之星
2020-02-18 15:46:20 1121
  • 收藏

    大爱清尘2018年度志愿者之星事迹简介

    肖莉  江西萍乡工作站站长


    获选理由:

    尘肺农民社区康复综合服务践行者

    地方政府基层公益联合行动推动者


    肖莉、女、1973年3月生,江西省萍乡市人,现任大爱清尘萍乡工作站站长,萍乡市行健公益志愿者协会法人代表。2017年8月8日,加入大爱清尘负责萍乡地区筹备工作,2018年2月8日经大爱清尘秘书处批准担任大爱清尘萍乡工作站站长,全面统筹萍乡地区工作。自加入大爱清尘以来,肖莉高度认可大爱清尘理念,竭力服务当地尘肺农民,志愿服务行动遍及萍乡市所有区县,将大爱清尘服务尘肺农民这一事业进落到实处。

    在即将结束的2018年,肖莉带领萍乡工作站实现了以下各项工作的突破。

    在政府合作方面,推动大爱清尘与萍乡市文明办、卫计委、民政局、安监局联合发文《关于开展“大爱清尘·健康萍乡公益活动的通知》,并与多个政府部门持续联合开展活动。

    在救援工作方面,共实地走访尘肺农民273人,实施医疗救治25人,助学14人、制氧机发放42台、发放助困物资741份。在肖莉的带领下,工作站以康复中心为依托,每周驱车百余公里定期前往良坊镇开展两次集体活动。在七个月的运营过程当中,肖莉几乎没有缺席过康复中心活动。截至2018年11月,康复中心开展活动58期,出动志愿者280人次,累计指导服务尘肺农民906人次,为大爱清尘康复项目的实施树立了典范。

    在预防宣传方面,肖莉带领团队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媒体报道、户外广告齐头并进。2018年来萍乡地区官方媒体多次对大爱清尘活动进行专题报道,全市公共场所大爱清尘公益宣传片连续播放至今,在回家乡·话尘肺,世界呼吸日,高校行等方面,其带领的团队同样广泛动员积极参与。

    此外,2018年“大爱清尘·健康萍乡江西萍乡市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专业救助个案列入江西省民政教科书典型案例,获推荐参加“健康中国”之社会组织参与健康扶贫优秀案例,是2018年民政部年度宣传页面上萍乡唯一入选的宣传项目。另大爱清尘萍乡良坊康复项目,成为萍乡地区唯一获2018年度江西省民政厅福彩志愿项目资金支持(已通过审核和公示)

    身为团队负责人,肖莉救助尘肺农民信念坚定,高度遵从大爱清尘理念与规范,事必躬亲,脚踏实地,坚持以“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职业化”的团队发展思路,持续不断进村入户,为诸多患者家庭带来希望及改变,让尘肺病在百年矿山实现家喻户晓。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2018年度优秀志愿者团队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