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吴宗之司长:大爱清尘是令人自豪的事业
2020-02-16 17:44:38 757
  • 收藏

    2020年1月17日下午,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职业健康司司长吴宗之如约到大爱清尘北京办公室交流。

    大爱清尘在京专职集体参加。

    看过大爱清尘的机构介绍短片后,大爱清尘创始人、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理事长王克勤向吴司长系统介绍了大爱清尘的九年发展,以及大爱清尘在尘肺病防治领域做出的探索与成果,同时介绍了大爱清尘的使命、愿景、价值观及规划与战略。

    (吴宗之司长观看大爱清尘机构片,并听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介绍大爱清尘的工作)

    随后,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对2019年大爱清尘各项工作的发展进步与面临的挑战做了详细报告。

    (大爱清尘执行秘书长陈中和介绍大爱清尘2019年工作)

    之后,大爱清尘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窦璐介绍了大爱清尘在调研研讨与建言献策中所做的努力,与大爱清尘地方政府合作项目,并对其中预防宣传的重点合作项目——“湄潭县五年消除新发尘肺病计划”做了详尽的介绍。

    (大爱清尘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窦璐介绍大爱清尘在调研研讨与建言献策中所做的努力)

    听过一系列报告后,吴司长表示深受感动,高度肯定了大爱清尘在尘肺病防治工作中做出的贡献。他说,大爱清尘与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是伙伴关系,都是以尘肺病防治为目标展开工作。他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中提到要加强社会治理水平和能力建设,而包括大爱清尘在内的社会组织在社会发展中所发挥的作用便是其中的一种体现。“大爱清尘九年来发展不易,从小到大,从弱到强,得到了社会公认。”他说,参与到消除职业危害这项事业的人应该有历史使命感,这是一份光荣的事业。

    因此,吴司长特别指出,政府与社会组织间必须要协作,形成合力推动社会建设。具体而言,尘肺病防治是职业病防治的“牛鼻子”,做好尘肺病防治可以带动其他职业病防治工作。大爱清尘对政策立法建言献策,做出了重要贡献,而诸如“尘肺病康复中心建设”、“消除新发尘肺病”的成功经验要加大宣传力度。此外,大爱清尘一直以来做的工作与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的具体行动密切相关,尘肺病议题是一个复杂的社会问题,希望大爱清尘能发挥自身优势,一如既往脚踏实地系统的继续各项工作。

    (吴宗之司长与大爱清尘交流)

    吴司长也对大爱清尘的发展提出了建议。他说,大爱清尘所做的尘肺病防治是一项令人自豪的事业,90后的年轻人在这里做这项工作是光荣的、自豪的。他希望大爱清尘按照自身使命、愿景、原则继续踏实做事,积极创新机制,在全社会,尤其在基层共同呼吁、共同解决尘肺病预防问题;要扩大团队,加强团队建设,吸引更多志同道合的志愿者加入这项事业中。同时,吴司长也勉励大爱清尘的工作人员:“学习是终身的,这个事业要成功,每个人都要奉献力量,力量就要从学习中来,要学习国内外各领域经验,也要从实践中学习经验。”

    随后,他还对大爱清尘的伙伴们说,在“大爱”的同时也要爱自己,保护好自己的健康。

    最后,值小年之际,吴司长代表国家卫健委职业健康司给大爱清尘的各位伙伴拜年,祝愿大家新年有新气象、新发展,吉祥如意,健康快乐。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