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63——杨锋
2014-06-25 09:11:09 1434
  • 收藏
    序号 00063         编号 JD-滇-ZT-0007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杨锋、男、44岁、汉族、农民.
    (患者救治前照片:后排站立者为杨锋)


    二.家庭简况
    1.成员情况:家中现有3口人;妻子:李正香,43岁,农民;儿子:杨峻珑,21岁,在外打工;女儿:杨镜莉,23岁,已出嫁
    2.经济情况:儿子在外打工;妻子在家务农,本人已丧失劳动能力,治病和家庭开销仅靠妻子在家以农业生产为生,家中无其它经济来源,饮食起居主要由妻子照顾。家中主要支出是患者和妻子的医药费用,妻子患有乳腺增生,做过手术,但并没有康复,以后还要做手术,家中较困难。家中有砖瓦房5间,向亲戚朋友借债七千多元,没有农用车辆。
    三.发病历程
    1.粉尘接触史:2005—2007年在安徽凤阳石英工厂打工,工种为碎石,接触粉尘达2年。
    2.何时发现异常,如何检查,结论:2006年经常咳嗽,年末在县医院检查,通过拍片子,拍CT等,被县医院诊断为支气管炎。
    3.治疗:2009年诊断出患有尘肺Ⅱ期,住院输液治疗。
    4.救济:企业赔偿6万元,民政部门将患者家庭定为低保家庭,每个季度发补助几百元。因不懂法律,故无上诉。
    5.救治前大爱清尘探访志愿者观察到的情况:患者呼吸有困难,身体消瘦,经常咳嗽,状态不太好。

    四.大爱救治
    1.救治准备:2012年2月15日,由水富县民政部门统一组织求助“大爱清尘“2月17日,水富地区志愿者母丽娟和贺唐琼进行探访、核查;2月15日申请 2月19日审批通过。报告编号: J-滇-001
    2.批次编号: JD-滇-ZT-0007
    3.救治时间:2012年2月16日—2012年2月23日
    4.救治医院: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
    5.主治医生:游志强
    6.确诊病情(包括病史摘要):石英尘肺Ⅱ期,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多发性肺大泡
    7.救治方案:保守治疗
    8.治疗过程: 患者因“咳嗽咳痰,心累气促3年”入院,查体神清精神差,口唇轻度发绀,桶状胸,肋间隙增宽,叩为过清音,双肺呼吸音低,双下肺未闻及细湿啰音。心界无明显扩大,律齐,各听诊区未闻及病理性杂音。肺功能中度受损。右肾细小结石,慢性支气管炎,肺气肿,两后胸膜增厚,4纵隔两肺门淋巴结肿大。患者有肺大泡形成,不能行肺灌洗治疗,入院后给予,吸氧抗炎,止咳、化痰,改善肺功能,营养、支持对症等综合治疗,目前患者病情较入院时缓解,咳嗽、咳痰,心累、气促症状改善,一般情况好,律齐,余无特殊不适,于2012年2月23日自动要求出院。
    五.善款使用
    共花费叁仟柒佰壹拾肆元陆角捌分(3,714.68元),项目支付叁仟柒佰壹拾肆元陆角捌分(3,714.68元),自己支付零元。



    六.患者自述
    治疗后感觉身体还行,但是之后还是出现不舒服的状况,感冒老不好,经常咳嗽,干不了活,走路走不动,可能随时都会离开;“大爱清尘”是个很好的基金会,但是我们接收到的援助远远不够,希望以后能得到很多的救助,谢谢“大爱清尘”对我们的帮助。
    七.志愿者观察
    2009年3月21日,杨锋在当地劳动鉴定为“Ⅱ期尘肺”,经常感觉到呼吸困难、心悸、咳嗽,并且身体消瘦。杨锋从事的工种是碎石。 2012年2月16日,杨锋因“咳嗽咳痰、心累气促3年”参与#大爱清尘#的救治,并在水富县民政局副局长郑羽、向家坝镇民政所所长黄英、水富县爱之行社会工作者的陪同下抵达宜宾市矿山急救医院接受救治,和他同期接受治疗的还有景发兴、苏廷均、苏廷兵。四位患者及家属都十分感激中华救助基金会为他们提供的救治机会。 2月17日,杨锋在医院进行了全面检查,体检过程中他的心态很好,积极配合医院,希望通过此次救助治疗能够让自己的身体状况逐渐得到好转。 2月18日,昨日的全面检查结果已经出来,由于杨锋有肺大泡形成,不能行肺灌洗治疗,将接受保守治疗,给予吸氧抗炎,止咳、化痰,改善肺功能,营养、支持对症等综合治疗。
    2月23日,杨锋出院返家,医生叮嘱要定期复查,按时吃药。接受救助治疗后的杨锋咳嗽也有所缓解,胸闷、胸堵等状态较入院前顺畅很多,精神状态也很好;虽然仍感觉累,不能走动太大,但能不停歇地多说几句话了。对于杨锋的好转,大家都为他高兴。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