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全国首个尘肺病专科康复中心落户莲花
2018-11-30 11:00:43 1940
  • 收藏

        中国江西网萍乡讯 陈娟鹃  报道:4月27日上午,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北京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会主办,莲花县人民政府、大爱清尘萍乡工作站、良坊镇中心卫生院承办的“大爱清尘萍乡良坊康复中心”启动仪式在莲花县良坊镇中心卫生院举行,这标志着“大爱清尘”全国首个尘肺病专科康复中心落户莲花。

      北京大爱清尘基金会秘书长郭晓叶,大爱清尘医疗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市肺科医院尘肺科主任毛翎;部分特邀专家及嘉宾,以及萍乡市委宣传部、市共青团、市安监局、市文明办、市卫计委、市民政局,莲花县人民政府、良坊镇政府、县卫计委等相关单位的领导,行健及大爱清尘志愿者、尘肺病病友和家属出席了本次启动仪式。

      莲花县良坊镇中心卫生院为承办这项公益活动,将一楼200平方米新建的中医馆搬迁到三楼,康复中心设有办公室、活动室、治疗室、多功能室、访谈室、休息室,中心工作人员并由大爱清尘基金统一管理。

    康复中心的成立,凝聚了大爱清尘基金会爱心人士的无私奉献和真情,因为他们的善行义举,将在莲花县各乡镇成立康复站,大大提升了县尘肺病专科疾病的综合防治能力,为千千万万的尘肺患者送去健康和快乐,同时也为县健康扶贫贡献力量,为尘肺病患者带来了希望,增添了生活的信心。

      萍乡作为一个有100多年历史的工业城市,曾是江南煤都,莲花县煤碳资源丰富,从事挖煤农民工有数万之众,全县现在的尘肺病患者在4000人以上。2017年底,大爱清尘基金会在莲花县政府的配合下,对良坊镇尘肺病发病较多的几个村进行了调查,同时走访40余位尘肺病患者,救治10余人,免费赠送制氧机、暖冬物资近10万元,为多名尘肺病患者子女申请到了助学金。北京大爱清尘基金创始人王克勤到莲花县调研,在与当地政府领导沟通和深入调查后,决定在莲花县良坊镇中心卫生院设立全国首家尘肺病康复中心。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