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2015
2018-07-25 11:04:42 1788
  • 收藏

    1月3日

    全国统一开展“回家乡-话尘肺”主题活动,此活动由重庆工作区最初策划。

     

    1月18日

    【2014年度志愿者年会】

    大爱清尘在北邮科技大厦二楼举办200人参加的“情聚大爱·筑梦远航”主题志愿者年会。秘书长赵若彤向社会发布工作报告:2014年是大爱清尘综合发展速度最快的一年,救援传播推动募捐团队实现重大发展。当天的大会授予贵州工作区等6个单位为2014年度优秀团队称号;授予李秋生等79位志愿者为2014年度优秀志愿者称号;授予重庆志愿者甘华军为2014年度大爱清尘志愿者之星称号。

     

    1月21日

    新华网 全文发布大爱清尘年报】

    新华社十分罕见地公布了民间公益机构年度工作报告,全文刊发《大爱清尘2014年度工作报告》。

     

    1月21日

    大爱清尘在“第四届中国公益节”上获最佳公益践行奖。

     

    2月4日

    中国青年报刊发报道《大爱清尘:让尘肺病三个字人人皆知》,大篇幅报道了大爱清尘年会盛况。

     

    2月5日

    由东方卫视和崔永元团队联合创制的中国首档社交类谈话节目“东方眼”播出节目《别让尘肺病人死在孤独里》,崔永元与王克勤畅聊尘肺病农民问题。

     

    2月7日

    中央电视台《焦点访谈》时隔四年,又一次把焦点对准这群在生死线上苦苦挣扎的尘肺农民兄弟,播出报道《打折的赔偿金》。中央电视台《新闻周刊》播出报道《尘肺维权者》,聚焦尘肺病相关问题。

     

    2月8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发布报道《江西乐平:赵家山煤矿的尘肺纠纷》关注尘肺病患者赔偿问题。人民网发布报道《江西乐平回应尘肺病矿工赔偿金缩水》关注尘肺病患者赔偿问题。

    知名时政类新媒体平台“澎湃新闻”发文《央媒密集聚焦72万尘肺病人索赔难》,报道湖南尘肺病农民问题。

     

    2月9日

    大爱清尘公益广告在甘肃省庆阳市农业银行播放。

     

    2月14日

    甘肃工作区在全省六个县市同时启动“回家乡-话尘肺”活动。包括兰州市城关区、天水市秦安县、定西市通渭县、定西市安定区、兰州市永登县、临夏州刘家峡。

     

    2月28日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受邀新华访谈,谈寻救尘肺病农民问题。

     

    3月2日

    【“代表委员对话尘肺农民”研讨会在京召开】

    大爱清尘与新华网联合举办的“‘代表委员对话尘肺病农民’尘肺病农民问题政策研讨会”在北京中关村顺利举办,代表委员听取了来自贵州、陕西等地尘肺病农民的维权障碍、生活困难等。旨在通过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尘肺农民面对面交流的形式,进一步明确尘肺病农民面临的实际难题,为两会的议案提案提供更多的参考。

    两会期间,逾百家媒体报道转发相关新闻,已知共计13位代表、委员提交关于尘肺病问题的提案建议。民进中央提交了《关于完善尘肺病救助和保障制度的提案》。

     

    3月9日

    【新华网专访大爱清尘秘书长】

    新华社记者就大爱清尘公共政策推动工作专访大爱清尘秘书长赵若彤,并于当日在新华网发表《赵若彤:“大爱清尘”的核心目标是推动尘肺病问题制度性解决》长篇专访。

     

    3月10日

    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到达武汉,召开湖北筹备组会议,为湖北筹备组作部署,重新梳理了湖北筹备组架构建设。任命赵恒为大爱清尘湖北工作区筹备组组长;徐敏为救援部部长;李昭为品宣部部长;杨凤为志愿者部部长;李春竹为行政部部长。会议还对过去的工作做了总结和梳理。

     

    4月5日

    全国各个工作区站同步开展“尘肺清明祭”线下宣传活动。

     

    4月14日

    【陕西省石泉县政府:将“矽(尘)肺病”治疗纳入新农合报销】

    全县参加农村合作医疗者中的矽(尘)肺病患者治疗费用纳入新农合报销,并从4月开始全面启动报销工作。

     

    4月20日

    【第六间办公室】

    大爱清尘办公室搬迁至:北京市海淀区双榆树北路15号榆苑公寓1号楼603室。

     

    5月31日

    《南方都市报》A15整版报道:《尘肺病,严峻而迫切的中国问题》

     

    6月

    《政府法制》杂志封底刊登大爱清尘公益海报,并对大爱清尘公益基金做了详细介绍。《政府法制》是目前我国唯一一份以宣传依法行政为主要内容的大型综合性法制期刊,系中国政府法制系统核心期刊,本期杂志发行两万份。

     

    6月14日

    【大爱清尘四千志愿者全国71城市进行骑行】

    大爱清尘4周年,暨第三届世界呼吸日,大爱清尘的4000多位志愿者及骑行爱好者在广州、杭州、西安、重庆、兰州、沈阳等全国71个城市同时举行以“让呼吸充满爱”为主题的骑行活动。骑行过程中,志愿者们还探望了在高粉尘环境中工作的劳动者,为工地厂矿农民工、环卫工人、交警派发防尘口罩,介绍尘肺病科普常识。

     

    6月23日

    【邵鸿前来调研】

    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在全国政协委员严慧英陪同下来大爱清尘调研,邵鸿仔细全面了解了中国尘肺病农民现状,就如何推动解决这一重大历史命题与现实问题,他提出九三学社作为民主党派将义不容辞的担起这份重任,贡献自己的力量。邵鸿主席最后再三强调:尘肺病农民问题极其重大,九三学社愿携手大爱清尘为中国的数百万尘肺农民奔走,为这项利国利民的大事业奉献力量。

     

    6月27日

    【浙江举办募捐酒会】

    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主办、大爱清尘浙江工作区承办的慈善酒会在杭州上阳台文化主题餐厅举行。武警浙江省总队原总队长、中国部长将军书画院副院长何虎少将出席活动并将捐赠作品当场义卖。杭州井外天文化村、“音为爱”主播公益联盟、中国骑友网、浙江战旗体育、黄龙商圈企业家经验交流俱乐部、杭州河南商会、杭商促进会等100多位社会各界慈善人士出席活动。当天共募得22.72万元善款,以及10万元爱心物资。

     

    7月8日

    【袁立加盟大爱清尘】

    《铁齿铜牙纪晓岚》里的杜小月的扮演者,著名影星袁立加盟大爱清尘,8日由杭州飞抵西安后,即与大爱清尘一路奔赴镇安县柴坪镇开始尘肺农民探访。作为志愿者,她担纲了一个村庄的尘肺病农民的访问及资料整理工作。

     

    7月9日

    【陕西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陕西调研选择的是陕西省镇安县柴坪镇,全镇有9个行政村,陕西调研团队成员为:王克勤、袁立、文高原、刘燕琴、赵青琼、屈敏、江源、秦岭、王耀强、白风岐、陈静、王明升、赵定恒、倪书平、李珉辉、李维、黄飞、曹小蓉。调研团队9个小组,赴9个村进行了为期一周的聚焦式调研。

     

    7月15日

    【王克勤、袁立被聘为尘肺病防治工作顾问】

    当晚,湖北省郧西县县长张涛率员来到湖北口乡召开会议,向在湖北口乡调研探访的袁立、王克勤颁发聘书,聘请二人为该县“尘肺病防治工作顾问”、“精准扶贫爱心大使”。并期待政府与公益组织并肩携手帮扶救治更多尘肺农民。

     

    7月31日

    【崔永元支招大爱清尘】

    王克勤、袁立、赵若彤在中国传媒大学崔永元的办公室,与崔永元一起探讨公益,崔永元提了许多建议,并表示会为推动大爱清尘的今后发展贡献力量。

     

    8月7日

    【袁立发起制氧机行动】

    自8月1日袁立发起#袁立和她的朋友们援助尘肺农民#微博活动以来,在微博上得到崔永元、陈坤、水均益、钱文忠、王东临、中兴通讯等名人和企业的支持。

     

    8月14日

    【湖北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湖北调研选择的是湖北省郧西县湖北口乡。全乡有1000多尘肺病农民,调研时间为:2015年8月14日至8月20日。湖北调研团队成员为:赵恒、叶珊、梁潇朦、赵曼、张冠清、吴旻昊、李熠、杨凤、冯万印、方德云、孔德周、谌丽芬、江严。

     

    8月16日

    下午,王克勤受邀出席全球青年大会,与诸多公益界朋友及两岸三地优秀学生代表进行交流。北京凤凰华文传媒广告有限责任公司领导周志兴向大爱清尘捐赠10副书画作品用于大爱清尘拍卖。

     

    8月17日

    【湖南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湖南调研选择的是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乡政府提供的数据显示:全镇29个行政村,尘肺农民达3000多人,其中3个村的村支书是尘肺病患者。湖南调研团队成员为:王克勤、戴春、赵婧、张敏、崔珊、孟萌萌、窦璐、左承安、孙诗白、李漫沙、蒋莎莎、刘文聪、吴吉华、边利峰、戴翱、易孝诚、靳玉凤、周晶、刘志远、刘刚、赵庆玲、吴林葵、段绍承、谢常清、范璐、朱子萌、田耘广、罗方旋。调研时间为:2015年8月17日至27日。1.调研问卷:调研问卷数总计1038份,其中有效问卷共计1017份。1)尘肺农民调研问卷:共1011份,其中有效问卷总计990份;2)非尘肺病农民调研问卷:总计12份;3)去世尘肺农民问卷总计15份;2.个体访谈:进村入户进行个体访问数共35家;3.宏观剖析:举行村长书记座谈会两次,进行深度访谈乡镇干部6人。

    8月27日

    【镇政府聘请王克勤为“尘肺病防治工作顾问”】

    湖南省安化县清塘铺镇人民政府聘请王克勤为该镇“尘肺病防治工作顾问”。

     

    8月30日

    【河北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河北调研选择的是河北省围场县,共探访调研7个乡超过20个村,调研时间为:2015年8月30日至9月6日。河北调研团队成员为:赵若彤、施邸昕、徐国烟、张晓星、杨璐、赵硕琦、曹小蓉、张卓雅、马腾。调研结束当天,围场县委常委、县委办主任曹旭永与人社局、信访局主要负责人将一面写有“献出人间真爱、扫除世间尘癌”的锦旗送到大爱清尘秘书长赵若彤手中。

     

    9月3日

    【四川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四川调研选择的是四川省峨边县大堡镇。大堡镇的尘肺病农民工主要集中在集光村、桥楼村、教场村和茶丰村,这次的调研,也主要是在这四个村子展开的。全镇218个尘肺民工,完成尘肺农民问卷105份,走访了近10个尘肺家庭。对其中三个村的村干部进行了访谈(集光村、桥楼村、教场村),并做了访谈记录。调研时间为:第一次:2015年9月3 日 至9月6日。四川调研团队成员为:李正谚、杨洁、葛秋利、熊英、谭凯歌、叶旭、陈浩天、章晋、徐夏欧、杨建勇、张莉、黄哲宇、黄新明。

     

    9月9日

    大爱清尘参加“腾讯99公益日”,三天获捐994232.52元,其中公众捐款570398.52,腾讯配捐423834元。

     

    9月12日

    【大爱清尘举办第二次制氧机招标会】

    大爱清尘2015年制氧机招标会在北京市西城区下斜街1号三晋宾馆贵宾楼四层举行。此次共有6家单位参与竞标,法务代表、医学专家、大爱清尘管委会成员听取了竞标企业的陈述,并对制氧机的技术标准、故障率、售后服务、厂商生产经营状况等问题向竞标代表做了详细询问。最终由大爱清尘医疗专家委员会评议通过了两家供应商作为2015-2016年大爱清尘制氧机的合作供应商。

     

    9月18日

    【大爱清尘成为年度专项基金新媒体影响力第一】

    在由新浪公益公益时报微公益、微博数据中心联合发布的2014-2015年度中国公益新媒体影响力榜中,大爱清尘荣获年度专项基金新媒体影响力第一名。 

     

    【铜仁政府联手大爱清尘研讨尘肺病问题】

    当天下午,大爱清尘联手贵州省铜仁市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卫计委、市人社局、市总工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市安监局召开尘肺农民问题座谈会。

     

    9月19日

    【贵州重点乡村尘肺病调研启动】

    贵州调研选择的是贵州省印江县沙子坡镇,对全镇11个行政村展开调研,调研时间为:9月19日至9月23日。贵州调研团队成员:王克勤、史建平、向阳、张鹏飞、陈影、孙凡军、胡友方、李秋生、柘立山、谭娟、莫兴群、覃永洋、吴开拓、张丽、李玉芝、姚雯雯、王敏、朱玉、张荣芳、吴靖、谭玲、张涛、涂海燕、陈玉、陈正丽、石佳依。

     

    11月8日

    王克勤获年度安平人奖】

    北京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完美(中国)有限公司共同主办,北京大学公共传播与社会发展研究中心、安平公共传播公益基金承办的“安平·北大公益传播奖”在北京举办。王克勤老师获年度安平人奖。

     

    11月13日

    【国家部委再次与大爱清尘商榷尘肺病农民问题】

    国家卫计委与民政部继去年后再次邀请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管委公泽忠、秘书长赵若彤就尘肺病农民问题进行交流沟通,并听取了大爱清尘关于解决中国尘肺病农民问题的建议。

     

    11月26日

    王克勤获孔子仁爱奖】

    孔子奖章是由曲阜市孔子文化发展促进会、中国国际孔子文化促进会等机构共同发起设立。孔子奖章仁爱奖颁奖盛典在山东曲阜举办,王克勤老师获孔子仁爱奖章。

     

     

    12月5日

    【大爱清尘发布第二本尘肺病白皮书】

    “践行者”大爱清尘分享会在上海举行。大爱清尘发布《中国尘肺病农民工生存状况调查报告(2015)》,这是大爱清尘发布的关于尘肺病农民现状的第二本白皮书。《工人日报》、《劳动午报》、东方卫视等媒体做了长篇报道,解析报告内容。

     

    12月12日

    【王克勤荣获责任中国年度人物】

    当天,由南方都市报、深圳卫视、新浪微博联合举办的“责任中国2015公益盛典”颁奖礼在深圳举办,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荣获“责任中国”年度人物。致敬理由如下:

    “勇敢、敏锐、仗义直言,王克勤老师是一位杰出的记者。心怀悲悯,脚踏实地,为苦难带去希望,他是一位真诚的公益人。当世人思索真相与公益,他却义无反顾的以行动去担当,良心如此,堪称大德!”

     

    12月17日

    【王克勤袁立清华开讲】

    当晚19时至21时,在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伟伦楼508室,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与志愿者、著名影星袁立开讲“微公益,让世界更美好”。

     

    12月19日

    【全国救援大会在北京召开】

    大爱清尘在北京召开全国救援大会暨干部大会,来自全国48个工作区站约8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会议明确提出大爱清尘将全面进行“规范化、标准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把大爱建设成为中国最优秀的公益基金会,以担当世纪重大使命一一一600万尘肺农民的救援与尘肺病预防工作。大爱清尘聘任首批乡村探访专员,分别是:宋进宝、陈静、方德芸。

     

    12月26日

    【贵州湄潭:消除新发尘肺病试点启动】

    当天下午,大爱清尘联手贵州省遵义安委办、湄潭县政府启动全国首个消除新发尘肺病试点县创建工作,“政府社会联手 消除新发尘肺病”暨大爱清尘2015中国·湄潭大型公益启动仪式在湄潭县举行。目标是通过5年努力:让全县所有人知晓尘肺病、让全县所有涉尘企业防护达标、让每个劳动者知晓职业健康重要性提高自我防范意识、让全县所有尘肺病患者得到妥善救治。如果试点成功,将会强有力推动全国2854个县区市消除新发尘肺病,在中国尘肺病治理历史上具有里程碑的意义。 

     

    12月27日

    【政府社会联手治理尘肺病研讨会召开】

    当天上午,由贵州省湄潭县政府与大爱清尘联合举办的“政府社会联手治理尘肺病研讨会”在湄潭县政府进行。生产安全、职业病、社会问题、公益、传播等领域的国内顶尖专家出席会议,就政府社会联手治理尘肺病问题提出了系统的建议与对策。




    上一篇:2016

    下一篇:2014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