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湖南省娄底市合作项目
2018-04-16 18:50:30 1957
  • 收藏

    2018年1月10日,娄底市卫计委联合大爱清尘基金正式发布《关于开展贫困尘肺病农民工患者住院生活补助公益项目的通知》。该项目将为2018年在娄底市定点医疗机构住院治疗的贫困尘肺病农民工提供生活补助,每人每年500元。这是今年,继2017年9月15日,贵州省凤冈县联手大爱清尘启动第二个消除新发尘肺病示范县;2017年10月23日,山东省政府和大爱清尘联合发文救助贫困尘肺农民、推进尘肺病农民救援工作后,又一强有力的政府合作。

    接下来,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策部署,进一步减轻贫困尘肺病农民工患者看病就医经济负担,市卫生计生委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公益基金(以下简称大爱清尘基金)决定合作开展贫困尘肺病农民工患者住院生活补助公益项目。同时,地方政府也与大爱清尘合作,共同推进精准扶贫与困难农民的帮助工作,这是政府联手中国民间组织解决尘肺病农民问题的有力信号。站在社会组织的角度,大爱清尘能抓住脱贫攻坚的契机,努力推动将尘肺病农民工的救助与精准扶贫结合起来,并参与到国家脱贫攻坚战中,辅助国家救助一部分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农民工群体,充分凸显出社会组织在解决社会问题过程中发挥的积极作用。

    因湖南省已出台较完善的尘肺病农民救治政策(见《湖南省尘肺病农民工基本医疗救治救助实施方案》,湘卫疾控发〔2017〕4号),医疗报销力度很大,但依然有较偏远地区的贫困尘肺病农民工因缺少交通费用和生活费用而不愿去医院接受治疗。在掌握这一情况后,大爱清尘决定和娄底市卫计委联合开展为住院治疗的贫困尘肺病农民提供生活补助的公益项目,进一步减轻贫困尘肺病农民工患者看病就医的经济负担,此举将使更多的尘肺病农民工得到医疗救治,将改善更多的尘肺病农民工兄弟的生存状况。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