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张海超当起“大爱清尘”志愿者 登门要帮“难兄
2014-06-25 09:11:12 2010
  • 收藏
    还记得“开胸验肺”为自己维权的河南小伙张海超吗?

          

             如今,海超当起了“大爱清尘·寻救中国尘肺病农民兄弟大行动”(以下简称“大爱清尘”)的志愿者。他和其他志愿者一起走访尘肺病患者,遭受冷落仍坚持不懈,誓要帮助“落难兄弟”们得到该活动的援助。

             □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文

             刘栋杰/图

          

             ○河南或出首例“大爱清尘”受益者

          

             如果不是张海超的亲自到访,登封尘肺病患者王铁苟还到不了医院接受治疗。昨日下午,河南省胸科医院病房,40岁的王铁苟正在休息。3年前,他在当地一家磨料厂打工,2009年被诊断出患上尘肺病。辗转求医,积蓄所剩无几。

             今年中秋节前夕,张海超的到来给这个家庭带来希望。“当时他躺在沙发上,满头大汗,正发烧。”昨日,张海超回忆,“感觉人都快不行了。”

             “看着他,好像看到当年绝望的我。”这次探访后,张海超帮助王铁苟申请“大爱清尘”援助,并把他带到郑州治疗。王铁苟的妻子透露,事实上,王铁苟还未通过“大爱清尘”的救助审核,是张海超自己垫的医药费。“救人要紧,这也是这个活动的宗旨,救重救急,能救一个是一个。”张海超说,如果审核通过,王铁苟将是河南首例得到“大爱清尘”救助的尘肺病患者。

          

             ○亲自查访尘肺病患者兄弟

          

             “大爱清尘”活动是由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搜狐公益等组织发起,旨在救助处于死亡边缘线上、缺失救助与关心的尘肺病患者的公益活动。张海超被聘为此次行动的爱心大使。

             活动计划在一年内,对全国范围内患尘肺病的农民工进行救助。海超自称自己是活动的志愿者,经常到河南各个地市查访尘肺病患者,希望他们得到“大爱清尘”的援助。“目前统计了几十位患者的资料,以男性居多。”海超介绍。

             被统计资料,并不意味着一定能得到救助,“大爱清尘”活动组需要审核,并秉持救急救重的原则。但是,这也是难得的希望。

          

             ○尘肺病患者可咨询救助

          

             对于“大爱清尘”的救助模式,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时正新曾向媒体介绍,每位患者按洗一次肺1万元的医疗标准救助,选定一个尘肺病集中暴发地为项目地区,然后动员社会力量筹集善款,按照就近原则,与有资质的尘肺病专科医院合作,将救助资金直接汇入合作医院的指定账号,组织当地尘肺病患者入院治疗。

             如果您是尘肺病患者,想得到“大爱清尘”行动的救助,敬请到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官网下载并填写救助申请表。

             患者将填写好的救助申请表和身份证复印件、家庭户口本复印件的电子版,一并发到以下邮箱:chenfei@csaf.org.cn。

             张海超发现很多人不太懂电脑操作,他决定公布自己的手机号:13523559753,河南尘肺病患者可以直接询问他如何申请“大爱清尘”的救助。

          

             ■ 新闻链接

             尘肺病: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职业病,其普遍症状是胸闷、胸痛、气短、咳嗽、全身无力,重症患者丧失劳动能力。

          

             张海超握住尘肺病患者王铁苟的手,鼓励他勇敢地面对生活

    上一篇:尘肺知识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