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中新网】市民中秋传温暖 爱心月饼送尘肺家庭
2014-06-25 09:08:12 1245
  • 收藏

         来源:中新网  记者 徐乐静

         中秋佳节临近,团圆的气氛愈加浓烈。16日上午,一批从浙江杭州部分家庭募捐而来的爱心月饼,已“踏”上了前往湖南、贵州的路途,在中秋前便能被送到当地贫困的尘肺病患者家庭,为他们的中秋增添一份温暖。 

         
         大爱清尘浙江区志愿者宣传活动内容。 徐乐静 摄

         月饼是中秋佳节的主角,寓意着团圆,也承载着传统文化。一盒美味精致的月饼对小康家庭而言或许只是中秋佳节普通而易购的节庆食品,但于贫困的尘肺病家庭而言,治病续命尚且困难,美味月饼便成了生活拮据之余的奢侈品。
                为此,日前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以下简称大爱清尘)联合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发起了“温暖中秋,为贫困尘肺病家庭送月饼”的活动,志愿者在文晖街道的京都苑社区、打铁关社区和现代城社区等多个社区现场进行募捐月饼。
          

         

         年过七旬的陈秀仙买了一盒月饼送到募捐处。 徐乐静 摄
          

         杭州市下城区文晖街道打铁关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斯利民告诉记者,这次活动于11日正式在社区启动,社区通过微信和短信平台向小区居民进行宣传和发动。斯利民表示,月饼虽小,但代表了杭州市民的一份爱心。“我觉得在团圆的时刻,我们应该对所有的困难家庭送上一份爱心。”
                15日,现代城社区党委书记、主任鲁央娣趁着周末休息时间,一直“守”在募捐处帮助志愿者宣传,看到社区市民不仅捐月饼还捐钱,她十分动容。“我也私下在问他们,其实很多都是买来的。”
                正如鲁央娣所说,陈秀仙年过七旬,虽满头白发却精神奕奕,她在得知这个募捐活动后,就去买了一盒月饼送到募捐点处,用她的话说,一盒小小的月饼对自己的家庭来说不算什么,如果能给尘肺病家庭带去温暖,那么意义就很大了。
                记者了解到,截至15日下午4时,大爱清尘浙江区共收到盒装月饼103盒,筒装月饼25筒,散装月饼1袋(13个),现金400元。
                 据介绍介绍,此次捐赠的所有月饼将直接从文晖街道打铁关社区寄送至贵州、湖南等地,由当地大爱清尘志愿者赶在中秋节之前送到尘肺病患者家中,让他们在中秋团圆之际感受到来自千里之外的温暖。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