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威海新闻网】威海市立二院确诊首位尘肺病患
2014-06-25 09:08:39 1221
  • 收藏

         2013-05-10     
          

             
             (记者 李晓静 实习生 于欣欣)昨日,记者从我市唯一一家具备职业病诊断资质的医院———威海市立二院职业病科了解到,新修改的《职业病诊断与鉴定管理办法》于4月10日起开始实施。实施后,他们收到了由安监部门提供的首份职业病危害因素判定函,这份判定函帮劳动者解决了因诊断资料不全而无法进行职业病诊断的问题。

              王先生在一家企业工作20多年。后因单位破产而离岗。半年前,王先生一干活就出现胸闷、气促的症状,还频繁咳嗽。医院检查后认为,王先生可能患了尘肺病。因为没有单位为他提供职业史以及职业病危害因素接触史等证明材料,诊断机构无法为王先生进行职业病诊断。

              4月下旬,王先生来到职业病科求诊。医生根据《新办法》的相关规定,给这名劳动者原单位所在地的安监部门发函,提请进行调查。很快,当地安监部门发来了职业病危害因素判定函,判定王先生在生产过程中接触粉尘。职业史一旦明确,依据患者的临床表现及X光检查结果,医院顺利为王先生做出了职业病诊断,并出具了职业病诊断证明书。

             “这是我们医院收到的第一份职业病危害因素判定函。”该负责人说,之前,有劳动者因无法提供职业病危害接触史等资料,无法进行职业病鉴定。《新办法》强化了用人单位在劳动者进行职业病诊断与鉴定过程中的举证责任,极大方便了劳动者进行职业病诊断。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