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尘肺宣传进工地下矿山,大爱清尘五一发口罩
2014-06-25 09:08:40 1500
  • 收藏
        本网讯 通讯员  李煖  史建平 龙伟夫 刁玉媛
     
           5月1日,大爱清尘各工作区举办“关注我们身边的城市建设者”为主题的尘肺病宣传活动。上海、甘肃、贵州、湖南、陕西、广东湛江等工作区的志愿者奔赴工地现场、大学、社区、矿区等为建筑工人、学生、市民免费发放口罩和尘肺病宣传手册,讲解与尘肺病有关的知识,让更多的人了解尘肺病,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上海:大学生志愿者在车站发放宣传材料
     
            5月1日下午,在上海南站,大爱清尘上海负责人和来自上海各大高校的8名志愿者,拎着数百份宣传册和上千个防尘口罩,为来往的行人普及尘肺病知识,呼吁人们关注尘肺病农民兄弟。
            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大学生志愿者都是第一次投身于大爱清尘的宣传工作,他们放弃五一假期,热情地投入到公益活动当中。在活动现场,他们拉着横幅,发放宣册和防尘口罩,耐心为人们讲解尘肺病的危害和现状,认真记录,努力让更多的人知道尘肺病的危害。
          
                                                                                                                                  上海志愿者在登记信息
          
         湖南:看到宣传手册  矿工才意识到自身得病风险
          
                 在湖南娄底,大爱清尘志愿者带着防尘口罩和宣传册走进矿区,为那里的矿工兄弟发放宣传资料、讲解尘肺知识,提醒他们在粉尘工作环境中注意佩戴好劳保用品。
         看到即将下矿井工作的煤矿工人,志愿者为他们发放防尘口罩,并耐心的教他们如何佩戴。矿工兄弟们则表示非常感谢志愿者对他们的关爱,表示自己会注意保护自己。
                 卢水华已经干了两年多的挖掘工了,对预防职业病,他从来都没想过,只是公司每年都会帮他们做身体检查。当志愿者将一份宣传单发到他手里时,他才意识到,自己的工作很容易感染成尘肺病。
         
          湖南小志愿者在发放宣传单
          
         广东:志愿驿站“五一”开展宣传活动
          
                 5月1日,在广州市海珠客运站志愿者驿站,7名志愿者开展大爱清尘的宣传工作。在五一假期期间,客运站人流量比较大,是个宣传的好机会。志愿者们向来往的行人宣传尘肺知识,并介绍了尘肺患者维权和寻求救的方式,并向一些感兴趣的市民进行详细的讲解。
                 在上午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中,有一位志愿者所从事的行业接触粉尘比较多,他分享了自己工作的一些情况,并且表示很多外来务工人员为了生存,不得不在高粉尘环境下工作,在这些行业工作的许多人都患上了尘肺病。
         
         广东志愿者在活动现场
         
                  据了解,三名志愿者将企业捐赠的480个口罩包装完毕,免费发放给工作中经常接触粉尘的务工人员。
          
                  大爱清尘举行的五一宣传活动,不仅仅给一线工人们带去防尘口罩、宣传手册这些实际物品,更重要的让更多的人知道尘肺病,提高他们自我保护意识。
          
         贵州:工地工人争抢索要资料  志愿者帮其戴口罩
          
                  在贵阳, 志愿者来到贵阳两个大型建筑工地,为当天工作在一线的工人送去了高效防尘口罩,为他们讲解尘肺病的危害及防治方法,让他们提高自我保护意识。
          
                  在一隧道施工现场,七八个工人正在隧道里施工。“他们都没有佩戴防护工具,更不知道尘肺病。”贵州工作区副主任史建平说,“见我们发放宣传册和口罩,他们争抢索要,有人还想让我们多留给他们一些,好发给其他工友”。工人不会佩戴口罩,志愿者就手把手地教他们戴上。
         
         贵州志愿者在工地现场发放口罩
          
                据了解,在当天的活动中,贵州工作区的志愿者深入工地一线,为工作环境粉尘密度大,碎石打桩易患尘肺病的工人送去高效防尘口罩,共计480个,宣传册500余份。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