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481—廖送武
2014-06-25 09:09:22 772
  • 收藏
     
     
         序号 00481             编号 JD-湘-YY-0289            审核人 刘家瑶              


    一、患者简况

    廖送武,男,52岁(1960年8月生),汉族,农民,住址:湖南省安化县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1.    家庭成员:妻子廖分良,46岁,在家务农;女儿廖小叶,25岁,就读于湖南涉外经济学院工商职业管理,大三学生;儿子廖勇,24岁,就读于西安建筑科技大学,研三学生;母亲刘嫦娥,66岁,身体不佳。
    2.    经济情况:家有五间土房。家庭经济收入仅靠患者一人打工所得,年收入不足2万元,支出包括日常花销及子女的生活费、学杂费,每年约2万元。欠债约4万元,主要是由于子女读书的庞大支出及父亲患胃癌时所欠下的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1982年至2012年在长通煤矿采煤,主要工作为采煤、掘进,粉尘接触史有30年。
    诊断——2012年开始由于不舒服回家。 2012 年 7 月,在湖南省安化县农民医院,确诊为尘肺Ⅱ期。
    治疗——药物治疗。
    救济——无社会救济,无政府救济,无企业赔偿。
    大爱探访—— 救治前情况:咳嗽、呼吸困难、容易疲劳。


    四、大爱救治

    1.      救治准备:2012年11月,大爱清尘志愿者袁琼、张敏等在清塘镇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其情况,将其列入大爱清尘湖南省老牛基金专项救治12月第四批救治对象。

    2.      批次编号:JZ-湘-LNJJ-004
    3.      救治时间:2012年12月13日——2012年12月28日
    4.      救治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5.      主治医生:谢雷
    6.      确诊病情:尘肺Ⅲ期
    7.      救治方案:肺部清洗
    8.      治疗过程:2012年12月13日入住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住院号:58802,科室:职三科;床号:2 号。入院后洗肺,经治疗出院时肺部感染得到控制。
    9.      患者照片(出院时):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捌仟贰佰贰拾捌圆捌角(8228.80元),全额由项目支付。




    六、患者自述

    大爱清尘的志愿者们真的很好,他们大老远的跑来看我们,还要为我们的这个事奔走,挺感谢他们的。从现在这个情况看来,我感觉这段时间的治疗还是不错的。以后嘛,我还是要出去打工赚钱的,孩子们的花销还是太大了,只要能够维持以后的生活就好。


    七、志愿者观察

    基于前两次的探访以及平时在这方面的深入了解,我感觉我还是对尘肺病有了越来越多的了解了。对于廖叔叔,一开始的接触,让我感觉他是个挺悲观的人,因为我第一次问他对以后的生活有什么想法时,他开口说的是“我这病已经三期了,怕是也治不好了,哪有什么以后啊”。但是现在,他整个人明显是要乐观了些,他说他肯定是要乐观地活着的,他还要指望姑娘儿子给他养老的。通过这次探访呢,我发现了我们在注重患者身体健康的同时,也要关心他们的心理健康,平时去看望他们的时候,可以开导下他们,多给他们一些乐观的导向。
     
     
                                                                               组织者:戴春       
         责任志愿者:李肇贤     
                                             邮箱:1191152896@qq.com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12/29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