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475—熊新伟
2014-06-25 09:09:22 938
  • 收藏
     
          序号 00475             编号 JD-湘-YY-0277            审核人 刘家瑶 
           


    一、患者简况

    熊新伟,男,39岁(1973年11月生),汉族,农民,住址:湖南省安化县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1.    家庭成员:妻子吴胜秋,36岁,在外打工;儿子熊宇军,13岁,在安化县清塘镇中学就读初一。
    2.    经济情况:年收入大概三万元左右,收入来源为打工所得。年支出约两万元,多用于看病及儿子日常开支。无负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1990年至2012年在江西吉安煤矿工作,主要工作为采煤、打石头,粉尘接触史有22年。
    诊断——2010年开始感觉不舒服。2012年5月,在湖南省益阳市第二人民医院确诊为尘肺病。
    治疗——保守治疗。
    救济——无社会救济,无政府救济,无企业赔偿。
    大爱探访——救治前情况:咳嗽严重,失眠,胸闷,无力,风湿加重,呼吸困难。


    四、大爱救治

    1.      救治准备:2012年11月,大爱清尘志愿者袁琼、张敏等在清塘镇进行实地探访,了解其情况,将其列入大爱清尘湖南省老牛基金专项救治11月第一批救治对象。  
    2.      批次编号:JZ-湘-LNJJ-001
    3.      救治时间:2012 年11月21日——2012年12月11日
    4.      救治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5.      主治医生:黄蕾
    6.      确诊病情:尘肺Ⅰ期
    7.      救治方案:肺部清洗
    8.      治疗过程:2012 年11月21日入住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住院号:57917,病区:16楼;床号:8 号。入院期间洗肺两次,出院时肺部感染得到控制。
    9.      患者照片(出院时照片):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玖仟玖佰肆拾玖圆捌角(9949.80元),全额由项目支付。




    六、患者自述

    对你们大爱清尘最想说的当然还是谢谢你们,谢谢你们对我们的关心。这次治疗我已经洗了两次肺了,身体比之前好很多,医生说我这算是情况好的,像他们有些都洗了三次了效果还是没我这么明显。以后嘛,肯定是不会干这个了,我家就是孩子还小,我就想去外面找个稍微好点的工作,医生说了,以后工作不能太累,以后找个轻松点的工作,养养家什么的,等孩子大了,也就放心了。


    七、志愿者观察

    第一次参与这个活动,第一次真正的接触尘肺病患者,这些病人们比我想象中的要健康些,要乐观得多。去看过熊叔叔三次,中途去的那次,我告诉他他出院的时候我有时间就会过来帮他,他笑笑说不想耽误我的学习,这就是农村人的朴实吧,无论在什么情况下,都是很自然的想要为别人考虑,这么好的人,我相信命运是不会残忍地对待他的家人的。接触了熊叔叔后,我也陆续地认识了几个患者,他们都是很朴实的农村人,却因工作不慎得了这害人的病,真心希望大爱清尘能够一直继续,为了这些朴实善良的人们!
     
     
                                      组织者:戴春
                                      责任志愿者:李肇贤
                                 
    邮箱:1191152896@qq.com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12/29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