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中国日报】诚信驿站天府生根 成都让美好发生
2014-06-25 09:10:18 1271
  • 收藏
          
         
               
               诚信驿站天府生根 成都让美好发生
               位于成都宽窄巷子的诚信驿站受到游客关注
               诚信驿站天府生根 成都让美好发生
               游客选购爱心物品
         
                       由成都文旅集团携手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大爱清尘基金举办为期一个月的公益活动“大爱清尘•诚信驿站——让美好发生”活动9月下旬在成都启动。该公益活动主要是通过设置无人值守的货柜(诚信驿站)售卖颇具特色的产品,为四川尘肺病患者募集治疗资金。
                       据了解,这是"诚信驿站"首次尝试与公益组织牵手,倡导游客用诚信购买奉献点滴爱心。游客前往成都的宽窄巷子、平乐古镇等地游玩时会发现,在景区悄然摆放着一个无人值守的货柜。货柜上面摆放着来自尘肺患者家庭制作的传统针扎和香包;成都画家量身绘制的苹果手机壳等产品等,标价不同,随意自取,“无人值守,无人找零”。除了手工工艺品所得直接返给患者家庭以外,此次活动的其余售卖款将捐给大爱清尘。
                       据悉,在今年4月,成都宽窄巷子特色党支部开展的“诚信驿站”活动,通过媒体报道引起社会广泛关注。“诚信驿站”用真实的小数据,反应出了成都精神文明建设的大成果。通过这个社会文明窗口,度量了社会精神文明的建设成果,应以“诚信驿站”的点的塑造,带动成都精神文明的面的宣传。随后一个月,成都文旅集团带头,在其下属的安仁镇、平乐镇、西来镇、西邻雪山四个景区及市体育中心,每个地方设立一个诚信驿站,由各景区党支部负责“诚信驿站”推广活动。
                       据统计,今年“五一”三天,宽窄巷子共销售产品100多件,收入808.1元,收支持平;平乐古镇共卖出325元,损失T恤1件,首饰2件;西来古镇共销售产品35件,价值406元,实际收入389元;安仁古镇诚信驿站亮相当天销售金额100元,高于实际物品的价格。据工作人员分析,造成价格差异的结果一方面是游客看完后没有将物品归放原位导致后来的购买者付错款,也有的是疏于看管的小孩子一时新奇拿走了货架上的产品。
                        今年8月,位于成都西来古镇文风广场的“诚信驿站”举办了一场爱心物品募集活动。活动开始不久,“诚信驿站”前便挤满了前来捐赠物品的游客。与宽窄巷子诚信驿站里有标价的“商品”不同,西来古镇里的诚信驿站的货柜上,大多商品都是爱心人士捐赠的。据西来镇相关负责人介绍,试运期的商品主要来自西来镇政府、西来镇13个村社支部的200多名党员和附近的小店商家,后期则以游客捐赠的随身物品为主。
                       用“诚信驿站”的方式筹集公益资金,是成都文旅集团的首创。据该集团负责人说,小小货柜,既可测量游客的“诚信指数”,有可筹集公益款项,是城市文明的“测量仪”,将在全市各个景区逐步推广,希望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公益组织加入进来。
                       “随手公益献爱心的举动收到了良好效果”,据成都文旅集团党委副书记何建介绍,今年年初,成都文旅集团党委发起实施的对顾客完全信任、诚信自觉的商品小店——“诚信驿站”项目。该项目以公益为目的、倡导诚信,商品销售所得将全部捐给需要帮助的人,同时也为景区增添了一道别样的风景。目前成都宽窄巷子、平乐古镇、西来古镇、安仁古镇、西岭雪山等景点都陆续出现了无人监管的“诚信驿站”。据称,今年位于宽窄巷子的“诚信驿站”募集到了2.3万元,将全部用于帮助雅安市名山县的9名学生。而此次在西来古镇活动收到了近百件爱心商品,售出所得将主要用于资助西来镇当地留守儿童和贫困老人。
                       此外,记者了解到,拟由成都市团市委、成都市旅游协会、成都文旅集团等联合发起的“诚信驿站公益联盟”目前正在注册中,届时,包括文化旅游优秀景区、景点、涉旅的酒店、文化旅游相关产业单位将加入到诚信驿站公益联盟中,共同努力放大正能量,创造美好生活。(记者 李渝 赖力)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