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121—汪昭平
2014-06-25 09:10:51 1226
  • 收藏
         序号 00121           编号 JD-陕-SL-0062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汪昭平,男,47岁(1965年10月27日生),汉族,农民,
    无宗教信仰。住址:陕西省镇安县。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1.家庭成员:共4口人。妻子张远芝,因家中经济条件不佳,前往西安打工,与家中失去联系;长女汪彩娥,17岁,就读于镇安中学高二年级;次女汪攀,15岁,就读于镇安中学初三年级;儿子汪东,12岁,小学在读。
         2.经济情况:
    老家的房子已不能住人,在县城租房陪子女读书。2009年起,汪昭平逐渐出现尘肺病症状,从此丧失劳动能力,其妻子因不堪重负离家外出赴西安打工,不再与家中联系,因此目前家中已无任何经济来源,家庭经济难以维系。主要支出为三个子女的上学费用,每学期约1万元。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16岁起利用农闲时间间断前往陕西潼关金矿务工,任打钻工,后又陆续在本县的铜矿打工。粉尘接触时长达28年。
         诊断——2009年感到上坡时胸闷气短,不能负重,夜间无法正常休息,经工友建议,前往镇安县医院检查。X光片显示其疑似“矽肺”。
         治疗——因无经济能力,故未进行治疗。
         救济——无政府救济,
    无社会救济, 无企业赔偿,无维权经历。
         大爱探访——2011年12月13日,大爱清尘志愿者在此前接受大爱清尘救治的患者金仁有家见到了汪昭平大哥,当时沿山路赶来的汪大哥气短现象明显,半小时后方恢复正常。他希望能尽快得到救治,然后可视身体状况从事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帮助三个孩子完成学业。
         
         四、 大爱救治
         
         1.救治准备:2011年12月13日,大爱清尘陕西区主任林琴经多方联系,与陕西电视台《周姐帮忙》栏目达成合作意向,根据节目需要,需由大爱清尘志愿者自行探访一名尘肺病人并录制视频、照片等资料提供给电视台。陕西志愿者郭永刚在与此前大爱清尘救治对象金仁有联系后,前往镇安县实地探访,了解到汪昭平的身体状况及家庭困难。志愿者随即向大爱清尘管委会上报了汪昭平的相关资料。经审批后,患者于2012年3月7日前往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接受救治。
         2.批次编号:JZ-陕-SL-002。
         3.救治时间: 2012年3月7日——2012年3月12日。
         4.救治医院: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
         5.主治医生:张军
         6.确诊病情:矽肺Ⅰ期
         7.救治方案:洗肺治疗
         8.治疗过程:患者于2012年3月7日入住铜川矿务局中心医院,住院号:201202284,科室:职业病二区;床号:30号。3月9日,在气管插管静脉复合全麻的情况下,进行大容量右肺灌洗术,手术顺利,术后输液预防感染及应激性溃疡。此外,进行平喘治疗,雾化吸入化痰以改善咽部不适。3月12日出院。
             9.患者
    照片(救治中)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人民币玖仟肆佰玖拾肆元肆角(9494.40元)。其中项目支付玖仟肆佰玖拾肆元肆角(9494.40元),患者自付零元。
          
         
         六、患者自述
         
         出外打工只想多挣钱搬出大山,到头来搬回的是致命的尘肺病,早知道打死我都不干,在矿干活时矿主从来也没讲过,更没见到有关部门去矿监督防尘设备。
         
         七、 志愿者观察
         
         因急于改变家庭经济现状,用身体去拼命挣钱,却换来了身体、经济、精神上的更大困难。面临妻离子尚幼的困境,这是乐知天命的汪昭平大哥所没有想到的,对于以后的日子,他已不敢去梦想,唯愿子女们能够完成学业,不再如他一般终老大山。

         
          
         组织者:林琴
         责任志愿者:郭永刚
         邮箱: 1610904551@qq.com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05/25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