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116—蒋华均
2014-06-25 09:10:52 1075
  • 收藏
         序号 00116             编号 JD-渝-CQ-0001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基本情况
         
         蒋华均,男,43岁(1969年10月生),汉族,农民,
    宗教信仰。住址:重庆市。
         照片(救治前):
         
         
         
         
         二、家庭简况
         
         1. 家庭成员:父亲龙安详,76岁,小学文化,无工作;母亲秦学坪,69岁,小学文化,无工作;妻子杨云霞,43岁,小学文化,摆摊卖凉菜;儿子蒋杨,19岁,学生;女儿蒋春亚,19岁,初中文化。
         2. 经济情况:
    在镇上有50-60平米的二手房,有可能拆迁。家庭主要经济来源为妻子卖凉菜收入,每月约1000元。支出主要为家庭生活以及儿子上学费用。无负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1995年至2003年在广东省海丰县环球宝石厂有限公司切割石料。
         诊断——2005年10月感觉身体不适,体检发现处于尘肺I期。
         治疗——保守治疗。
         救济——有香港相关社团专门负责包括其在内的100多名农民工孩子基础教育费用救济,无政府救济。从2003年起持续维权,在2012年3月份获得判决书,但是老板资产全部转移到了香港,未获得企业赔偿金。
         大爱探访——第一次看到蒋华均是在长沙火车站接他们的时候,刚刚下火车,作为四个农民工兄弟的联系人,看起来状况较好,只是说偶尔会有胸闷,胸痛等症状。
                  
         四、大爱救治

         
         1. 救治准备: 2012年2月初,海丰尘肺患者代表蒋华均电话向大爱清尘北京求助,患者蒋华均尘肺,一直为官司奔波,无钱医治。随后,患者报送来四份患者求助申请表。2012年2月11号广东区志愿者薛寅虎电话向蒋华均及其他三位了解其患病情况和家庭情况,并与志愿者朱宛梅去当地尘肺患者走访探视,了解核实。后经考量广东本地实际情况,最后确定去湖南长沙进行治疗,2012年4月列入大爱清尘广东2012年第一批救治。期间,广东区志愿者唐亮为患者订好火车票,确定到广州时间,地点,并与湖南小靳取得联系,确定患者到达长沙时间、接待人、入院时间等;2012年4月13日晚,由薛寅虎、黎春妮、刘淑娟为患者取票,准备食物,并送他们上车,22点50分,蒋华均一行四人乘坐K9018次列车前往长沙。
         2. 批次编号:JZ-湘-CD-002
         3. 救治时间:2012年4月14日——2012年5月5日
         4. 救治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5. 主治医生:李欣
         6. 确诊病情:
    尘肺期,肺部感染。
         7. 救治方案:肺灌洗术+综合治疗。
         8. 治疗过程: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因肺部感染,前期予以消炎治疗,待肺部炎症减轻后,于4月24日和5月2日分别行肺灌洗术。病情好转后于5月5日出院。
         9. 患者照片(出院时)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人民币玖仟玖佰贰拾贰元叁角整(9922.30元)。其中项目支付玖仟玖佰贰拾贰元叁角整(9922.30元),患者自付零元。
         
         
         
         六、患者自述
         
         希望能够
    住院洗肺。另外小孩要上学,在找民事执行求助帮助。
         
         七、志愿者观察
         
         入院初,精神较好,当确诊为尘肺
    期后,而且得知必须先消炎才能洗肺后,精神一度有些抑郁。经过一个多星期的保守治疗,肺部炎症基本减轻,做了两次肺部灌洗,精神状况很好。出院的时候,说感觉好很多了,每月咳嗽和胸痛症状了。
         
          
         
         组织者: 戴 春
         责任志愿者:靳胜利
         邮箱:rainfoot2043@gmail.com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05/08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