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王克勤荣获南方周末2013年度责任领袖奖
2014-06-25 09:08:22 1793
  • 收藏

           本网讯  7月5日上午,由南方周末主办的一年一度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颁奖盛典在京举行。大爱清尘发起人、著名调查记者王克勤,出席了该盛典,荣获2013责任领袖奖,并在现场发表主题演讲。
         
            作为中国著名的调查记者,王克勤通过扎实的新闻报道见证了中国社会存在的诸多难题。但他并未坐而论道,而是把尖锐的批判性与积极的建设性寓于一身,用自己的行动去改变社会。从发起“大爱清尘”开始,王克勤试图为这些难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他的作为开始让许多人相信:如果干净的肺是可能的,那么干净的社会就是可能的。
         
            王克勤在演讲中表示,他认为尘肺病是本世纪最严峻的中国问题,许多尘尘肺病患者都是被活活憋死的。这些尘肺患者没有发生平台,也鲜有人为他们说话,这一群体的命运非常悲惨。“发出声音方可获得救援和帮助,发不出声音你的任何权利都无从谈起。”王克勤说,“2013年6月15日,我们创立了《世界呼吸日》,让人们关注呼吸健康,关注最底层的尘肺病劳工的生与死。”
            这次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年会由南方周末报社主办,至今已成功举办四届。而本届责人年会的主题是:“构建责任共识——未来十年新起点。”每一年,中国社会责任年会都在评选结果发布的基础上,评选出年度责任领袖,备受行业关注。”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