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606—曾爱初
2014-06-25 09:08:33 876
  • 收藏
         
           
         一、患者简况
         
         曾爱初,男,42岁(1971年9月生),汉族,农民,无宗教信仰。住址:湖南省涟源市。
         
         照片(入院时):
         
         
         
         
         二、家庭简况
         
         1.家庭成员:妻子郭细姑,在家务农;儿子曾志远,16岁,就读于娄底机师学院;母亲刘月英,63岁。
         2.经济情况:住房为一层房屋,两间。主要收入来源为之前务工所得,主要支出为家庭生活、医疗及儿子读书费用。由于家庭开销大,收入少,自己患尘肺病多年,妻子在2008年冰灾时摔断左手,2010年患闭塞脑血管,医疗费用高,负债十余万元。
         
         
         三、发病历程
         
         1.粉尘接触史:1993年至2007年在韶关、娄底等地从事挖煤工作,有9年左右的粉尘接触史。
         2.诊断:2004年由于不舒服回家,同年在广西省职业病医院确诊为尘肺病Ⅱ期。
         3.治疗:在救治前予以药物保守治疗。
         4.救济和赔偿:无低保等政府救济和社会救济,也未获得企业赔偿。
         
         
         四、大爱救治
         
         1.救治准备:患者病情严重,家庭经济困难无力承担治疗费用,于是向大爱清尘申请救治。志愿者经过探访了解其患病情况和家庭情况,经大爱清尘管委会批准,将其纳入湖南区3月救治名单。
         2.救治批次:JZ-湘-ZCZJ-001
         3.救治时间:2013年3月20日——2013年4月3日
         4.救治医院:湖南省长沙结防病医院
         5.主治医生:唐芳坤 
         6.确诊病情:尘肺Ⅱ期
         7.救治方案:肺部清洗
         8.治疗过程:住院号为61067,职三科病室,23号床。入院后经多次胸腔闭式引流置管,患者病情得到控制,于4月3日出院。
         9.患者照片(出院时):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人民币玖仟玖佰捌拾壹元贰角整(9981.20元),全额由项目支付。
         
         
         
         
         六、患者自述
         
         我的家庭挺不幸的,刚开始我们都以打工维生,微薄的收入基本可以维持家用。但是在2004年发现自己患有尘肺病,以及以后一系列的出现的病情反应,使得我不得不在家休息并接受治疗,这是一笔大的花销,使得原本就拮据的生活更加的困难,所有的生活负担压在了妻子一个人的肩上。在2008年的冰灾中,妻子又意外地身受重伤,这个家庭最后的支柱也躺下了。于是我又不得不重新站起来,为了这个家而继续奋斗。这一系列的灾害使得我们家难上加难,最终负债累累。最后接受了大爱清尘的关心及帮助,我可以到医院继续接受治疗了,希望我可以尽快地好起来,然后努力挣钱还债并让这个家庭走出困境,当然也会努力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以回报社会对我的关心及帮助。这次特别想要感谢大爱清尘对我的救助,让我从绝望中重新站起来了。我表示衷心的感谢!
         
         
         七、志愿者观察
         
         再一次走进职业病医院,我的心情依然是那么的沉重,想到可以尽自己的能力给患者带来一点点的安慰,我觉得很开心,但是一想到他们的不幸,我就……
         在了解患者病情的时候,我知道了这个社会上的不幸真的是各有各的不幸,而且不幸的人不少,所以健康的我们应该感到幸运,并且珍惜现在所拥有的一切。
         最后就是希望政府可以更多的关注一下那些关于会让员工患职业病的工作,希望可以采取一些有效的防护措施,以降低职业病的发病率,使员工可以安安心心地上班,健健康康地回家。

         
          
         组织者:戴春
         责任志愿者:张丽婷

         邮箱:1252380988@qq.com
         撰写人:张丽婷
                                   审核人:刘家瑶  
              提交时间:2013/04/16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