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救治报告00089—李书渊
2014-06-25 09:10:59 1196
  • 收藏

         序号00089              编号  JD-湘-CD-0027           审核人  金华             
          

         一、患者简况
         
         李书渊,男,57岁(1955年9月生),无业,汉族,住址:湖南省常德市石门县。
         照片(入院时):
         
         
          

         二、家庭简况
         
         1.家庭成员:妻子,58岁,家务;儿子23岁,个体,有个6岁大的孩子;女儿,35岁,务农;
         2.经济情况:本人无收入,儿子在县城开手机维修店,住在老房子里,无用车,无负债。

         三、发病历程
         
         粉尘接触史——1976年打钻2年,之后挖煤,到2006年,粉尘接触近30年。
         诊断——2008年在石门县防疫站,确诊尘肺Ⅱ期。
         治疗——2010年住过石门县医院,因为经济原因没有继续治疗。今年2月初入石门县人民医院治疗。
         救济——无社会救济, 无企业赔偿,国家救济每月50元。
         大爱探访——救治前尘肺Ⅲ期,今年2月初入石门县人民医院治疗,志愿者在医院探访了他,病情很重。

         四、大爱救治
          

           
    1.            救治准备:2012年2月8日湖南区志愿者戴春对李书渊进行了探访,了解其患病情况和家庭情况。2012年3月列入大爱清尘湖南地区2012年第一批救治。2月8日提交救治申请,3月3日救治报告得到批准,申请救治文件编号:J-湘-001。
    2.      
    3.            批次编号:JZ-湘-CD-001
    4.      
    5.            救治时间:2012年3月8日——2012年3月22日
    6.      
    7.            救治医院: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
    8.      
    9.            主治医生:张晓华
    10.      
    11.            确诊病情:疑尘肺期,中度肺功能损伤;肺部感染;Ⅰ型呼吸衰竭;肺心病;肺气肿;多发肺大疱
    12.      
    13.            救治方案:保守治疗
    14.      
    15.            治疗过程:2012年3月8日入住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住院号:50104,病区:7;床号:30号。入院后完善相关检查,主要予以抗感染、解痉平喘等对症治疗。
    16.      
    17.            患者照片(出院时)
                  

          

         

         五、善款使用
         
         

         
         总计治疗花费人民币玖仟贰佰柒拾玖元捌角整(9279.80元);其中项目支出玖仟贰佰柒拾玖元捌角整(9279.80元),患者自付零元。
         
          

         六、患者自述
         
         这次治疗还比较有效果,不怎么咳了,很满意。

         七、志愿者观察
         
         8号来住院的时候,心情显得很低落,因为他们村的一个尘肺病患者刚刚去世。给他打开水时,递给他,很木然的接着,眼光有些呆滞。他儿子李修平有事,将他送过来后,着急回去,叮嘱了一些注意的事情,他只是坐在床上,不说话。20号又去看他的时候,情绪显然好多了。问他还咳嗽不,他说猛烈的咳几下,然后会好很多。事后他的主治医生说因为李书渊洗澡感冒,肺部感染。他说经常乏力,但是明显精神好了很多。当问在打什么药时,在一旁的另一位患者杨多习热情帮说道,消炎的,从八点就开始打,一直打到现在(下午四点钟左右)。而且因为经常打点滴,嘴里发苦,需要经常喝水。
         
          

         
          

         组织者:戴春
         责任志愿者:谭晓林 靳胜利
         邮箱:19431395@qq.com
         救治报告提交时间:2012/5/10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