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红网】湖南职防院与“大爱清尘”合
2014-06-25 09:11:03 2177
  • 收藏

               红网长沙3月9日讯(记者 董雷 通讯员 李春辉) 为让更多湖南尘肺病患者获得救治,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日前在湖南境内免费救助26名患尘肺病农民工,“大爱清尘”基金项目为每位尘肺农民工资助最高不超过1万元的治疗费用,超出费用由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承担。
           
           尘肺病,一度被推为“危害我国工人健康的最严重的职业病”,在湖南同样严重。截至2011年底,湖南现患尘肺病例50140例,约占全国现患病例总数十分之一,居全国首位。当前,湖南省外出务工农民近1000万人,由于他们普遍文化水平较低,缺乏职业卫生知识,自我保护意识差,加之一些企业为了逃避责任,在有毒有害作业岗位上大量使用临时工、季节工、轮换工,致使农民工患职业病呈现高发性、隐匿性。许多农民工一旦患上职业病很难找到责任主体,无力医治,往往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尘肺是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人一旦患上尘肺病便丧失劳动能力,呼吸对于他们来说,成了最奢侈的事情。
           
           湖南省职业病防治院是国内规模最大职业病诊断治疗机构,是首批国家职业病临床重点专科、湖南省职业病诊断与治疗质量控制中心,是与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合作的“大爱清尘·寻找救助中国尘肺农民工兄弟大行动”基金项目的定点医院之一。本次尘肺农民工救助活动,旨在唤起广大社会力量来关注农民工职业病群体,推动建立无责任主体职业病人的社会保障体系。

         [稿源:红网]
         [作者:董雷 李春辉]
         [编辑:王娉娉]

    上一篇:【空客杂志】给生命,最基本的尊严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