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尘肺病
2014-06-25 09:11:15 4562
  • 收藏

    尘肺病长期以来似乎离我们普通人的生活很遥远,但是当了解到中国现在有600多万尘肺病患者的时候,当尘肺病已经跃居为中国影响最大的职业病的时候,尘肺之殇,也许就在你我身边……

    【尘肺病基本介绍】
           尘肺病是由于长期吸入大量细微粉尘而引起的以肺组织纤维化为主的职业病。即由于在职业活动中长期吸入生产性粉尘(灰尘),并在肺内潴留而引起的以肺组织弥漫性纤维化(疤痕)为主的全身性疾病。

           按照病情发展、严重程度,尘肺病分为Ⅰ、Ⅱ、Ⅲ三期。一般依据肺部阴影的大小界定,肺部阴影达五分之一即为尘肺一期;肺部阴影达五分之二即为尘肺二期;肺部阴影达五分之三即为尘肺三期。其普遍症状是胸闷、胸痛、气短、咳嗽、全身无力,重者丧失劳动能力,病人由于呼吸系统防御功能受损,常发生多种并发症,如呼吸系统感染、肺结核、肺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以及呼吸衰竭等,最后导致肺衰竭及其他病变而死亡。

           尘肺病本身并不可怕,真正夺去尘肺病人性命的是尘肺病的并发症。由于尘肺病需要定期的、长期的治疗,因此,经济基础极其薄弱、没有纳入工伤、没有医疗保障体系的尘肺病人,便由此进入一个恶性循环的困境,并由此丧失生命。

           在尘肺病治疗上目前尚无根治的药物,一般医疗主要采取保守治疗和洗肺来控制病情的进一步发展,经过及时洗肺或保守治疗大多能延续生命数年至20多年,每人需治疗费约一万元。医疗跟进及时,救治措施到位,能够拯救患者生命,甚至可以让其恢复一些简单的劳动能力,让其重新获得幸福与完整的人生。

    上一篇:尘肺病的多发行业

    下一篇:没有了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