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进行时 | “佰肺待新”专项顺利开展,第一批援助药品开始发放
2019-09-16 16:19:06 1406
  • 收藏

    “每个月药费要花一千多,家里孩子上学,我又没工作,靠妻子打零工,只能够家用,我这药,都是借钱买的。”大爱清尘的志愿者出去探访,经常能听到尘肺病患者这样说。对尘肺病患者而言,得了这个病,不止是没钱养家,更多是让家里像无底洞一样花钱,让尘肺病家庭贫上加贫。为此,他们的多数选择是躺在家里,任由病情加重,也不能买药救命。


    一、“佰肺待新”项目背景介绍:
    如今,为全面推进尘肺病农民的健康扶贫事业。2019年6月,大爱清尘联合四川大冢制药有限公司共同发起“佰肺待新”项目。本项目将致力于救助缺医少药的尘肺病农民,为他们援助药品佰达图舒稳乐。该药品由四川大冢制药有限公司无偿捐赠。
    大爱清尘希望通过本项目,降低尘肺病农民的医疗费用支出,缓解患者生理痛苦,让他们获得高质量的生活。
    undefined
    2019年8月15日,“佰肺待新”专项,正式进入第一批药品援助阶段。15、16日两天,大爱清尘救援中心专职与剑阁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医生共同协助患者进行肺功能检查并填写项目申请资料。资料审核通过后,第一批援助药品发放有序进行,两天共计发放22支援助药品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为22位尘肺病患者减轻用药负担。
    undefined
    undefined
    undefined

    二、援助药物介绍:
    “佰肺待新”专项的主要援助药品为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该药物经过国家食品药品监督总局批准,2015年在中国正式上市的国药准字药品,具体信息如下:

    批准文号
    国药准字H20150056
    产品名称
    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
    剂型
    粉雾剂
    规格
    10μg/吸;200吸/支
    生产单位
    四川大冢制药有限公司
    生产地址
    四川省乐山高新区临江北路1号
    适应症
    本品主要用于缓解下列疾病以气流受限为基础的各种症状:支气管哮喘、慢性支气管炎、慢性阻塞性肺疾病。
    用法用量
    通常成人每次吸入20μg(2吸),儿童每次吸入10μg(1吸)。每日用药不得超过4次。

    undefined

    undefined


    三、申请药品援助需符合条件:

    1、医学条件(满足以下任一情况即可)

    (1)通过国家法定的职业病诊断鉴定机构确诊为尘肺病且合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
    (2)经过二甲级以上医院临床医学检查,诊断为尘肺样改变合并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包括诊断COPD同时提示“尘肺?疑似尘肺?”)。尘肺样改变的主要包括:影像学显示肺部纤维化结节影;弥漫结节影;分布广泛的点状阴影等。
    2、经济条件(满足以下任一情况即可):
    (1)特困患者(指农村特困户患者、建档立卡户患者、低保户患者);
    (2)低收入患者(指可提供村委会或乡、镇级以上政府出具年收入2万元以下家庭收入证明的患者)。
    3、其他条件:
    (1)患者必须本人知情并自愿申请本项目,且愿意承担在项目申请期间可能存在的风险。
    (2)患者是否符合医学援助标准最终由项目医生决定。
    (3)本项目援助对象为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军官证的大陆患者,且患者使用的佰达图®必须是中国大陆包装的,并能按照援助要求提供相关证明。
    四、我们的援助会按照以下模式执行:
    1、特困患者:
    1
    对符合项目援助标准,申请材料齐全的患者,本项目免费援助一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
    2
    患者自行使用一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本项目再援助两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 。
    (注):本阶段援助结束后,患者须至项目医生处随访,若有需要,可再次申请本阶段援助


    2、低收入患者:
    1
    对符合项目援助标准,申请材料齐全的患者,本项目免费援助一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
    2
    患者自行使用两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本项目再援助两个月用量的佰达图®舒稳乐®盐酸丙卡特罗粉雾剂 。
    (注):本阶段援助结束后,患者须至项目医生处随访,若有需要,可再次申请本阶段援助

    五、申请和救助流程看这里:
    1

    上一篇:他在马拉松赛道上的每一步,都带着“天下无尘”的美好心愿

    下一篇:念念不忘 必有回响 大爱清尘八年助推尘肺病公共政策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