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萤火故事:尘肺病家庭母亲去世父亲患病,女儿做梦都想有个妈
2019-02-27 09:35:37 5453
  • 收藏

    2016年,尘肺病夺走了小玉琴母亲的生命,年仅9岁的她和哥哥一起,跟着同样患病的父亲相依为命。当同学问起,为什么不见妈妈接你放学时,小玉琴之说妈妈在外面打工,过年就会回来看她。她从不对外人说妈妈不在了······



    年轻的妈妈静静地躺在那里,爸爸突然想起了什么,从怀里取出妈妈生前使用的手机摆放在她耳旁突然听到熟悉急促的铃声,跪在地上的女儿猛地站起来,从棺材里取走了手机。“里面有妈妈的照片,我要留下这部手机”望着一双幼小呃儿女,年轻的爸爸泣不成声。



    2017年6月3日,小玉琴随爸爸回老家祭拜,与妈妈合影



    爸爸带着两个幼小的儿女相依为命



    兄妹俩来到妈妈的墓前祭拜



    小玉琴兄妹回到老家旧屋,打开门却再也见不到妈妈了



    2018年10月19日,爸爸接小玉琴放学回家



    兄妹俩分工明确,回到家自己都知道要做哪些家务



    病重的爸爸挣钱不多,家里的餐桌上几乎见不到有荤菜



    小玉琴负责买菜,每花一分钱她都要精打细算



    有时兄妹俩放学后到爸爸打工的地方,陪病重的爸爸一起回家



    兄妹俩放学回来就会打开妈妈的手机,翻看里面的照片



    家里实在找不出几样玩具,小玉琴要哥哥陪她玩翻绳游戏



    爸爸的生命已经进入倒计时,他时刻在为两个孩子打算



    他说:“女儿天天吵着要有个妈妈,我知道女儿想妈妈了,我也想找个女人帮一把,把两个娃拉扯大点,有人给我介绍过对象,但我不敢答应,不想去害人家,得了尘肺病就是在等死,只是迟早的事。”



    小玉琴想回老家念书,但老家的房子因为漏水已经住不成了。爸爸于是想在老家开家超市,做点小生意,让孩子们完成学业,自己走的也安心。小玉琴听爸爸说想开超市特别激动“我要班里的小朋友都到我家来买棒棒糖,我好久没吃棒棒糖了!”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