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大爱清尘陕西镇安县柴坪康复中心启动
2018-11-30 10:56:04 1407
  • 收藏

         西安新闻网讯(记者张红中)11月28日,大爱清尘陕西省镇安县柴坪镇康复中心在该县柴坪中心卫生院正式启动揭使用。据悉,这是大爱清尘在全国第三个正式运营的尘肺病人康复中心,也是陕西省首个建成使用的尘肺病人康复中心。

      据介绍。镇安县柴坪镇尘肺病人康复中心是由北京大爱清尘尘肺病服务中心出资、陕西大爱清尘救助中心配合,镇安县各级政府和卫计委全力支持下建立起来的。柴坪镇尘肺病人康复中心的建立,将为当地患者提供免费康复服务,包括康复训练及指导、健康管理、职业技能培训、生计帮扶等。同时,尘肺病人康复中心还将全力协助当地更多病友树立科学的疾病观,以自强、自立的人生态度克服疾患带来的困苦,树立生活的信心。

      尘肺病是没有医疗终结的疾病。患者丧失劳动能力、持续的治疗费用,致使大部分尘肺家庭因病致贫、因病返贫。无力治疗不仅加重了家庭负担,也让基层医疗资金压力增大。目前,尘肺病农民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开展过程中亟待解决的问题。作为专门救助尘肺病农民的公益组织,大爱清尘七年多来不断走访调研,多次请教业内专家了解国内外经验做法,认为在尘肺病农民集中的区域建立尘肺病康复中心,是当前促进与改善尘肺病农民生命健康状态最具建设性的项目,同时也是能够长期、持续、有效关注与支持,并从根本上改变尘肺病农民及其家庭生活境况的一项综合性项目。通过实地走访调查,大爱清尘发现陕西省镇安县有尘肺病农民1500人以上,仅柴坪镇的患者就多达300人,是尘肺病多发的典型乡镇之一,经过大爱清尘救援中心考察研究,确定柴坪镇符合康复中心建设条件。

      在投用启动仪式上,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介绍说,国家对尘肺病农民的相关政策不断趋好,尘肺病患者在未来几年内医疗费用全保障,生活的救助保障可能会实现。王克勤说:“经过大爱清尘八年的探索,结合大爱清尘医疗专家委员会的指导意见,我们认为尘肺病的治理,一是从源头治理、预防尘肺病发生,二是尘肺患者需及时科学治疗、进行自我健康管理以提高生存质量。”

      另据记者了解,截至2018年11月28日,大爱清尘公益组织已为我省281位尘肺患者派发了制氧机,医疗救助(住院)患者99人,助学尘肺家庭孩子386人次(含救助中心专项,不含社会合作项目),累计发放3692件(含救助中心助困项目)物资,为3户尘肺病家庭提供了创业帮扶专项资金,累计投入400余万元。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张红中)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