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系我们

电话:010-51148412
邮箱:
jiuyuanzhongxin@daaiqingchen.org
2013
2018-07-25 11:03:13 1513
  • 收藏

    1月9日

    【科学家骑车捐十万】

    中科院院士89.5岁的朱起鹤老先生骑自行车到大爱清尘办公室捐款十万元,用于尘肺家庭子女助学项目。

     

    1月13日

    【2012年度志愿者年会】

    大爱清尘2012年年会在北京奥林匹克公园南园皇明微排馆举行,与会人员众多,新东方创始人、大爱清尘监事徐小平老师宣布大爱清尘公共政策研究中心成立。

    同日,大爱清尘公益淘宝店正式营业。

     

    1月18日

    中央电视台新闻1+1栏目播出《尘肺病,特事特办后的再度绝望》,此次报道力度空前,引起了各阶层对尘肺病群体的极大关注。这是中央电视台首次报道尘肺病与大爱清尘。

     

    2月20日

    【王克勤微博寻找人大代表】

    鉴于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换届,新任代表委员没有大爱清尘团队所认识的。无奈之际,王克勤老师当天下午发布【寻找良心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微博,此微博转发达7533次。包括无锡人民医院副院长陈静瑜在内的数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通过网络积极回应。

     

    2月23日

    【“农民工尘肺病救助与防治对策研讨会”】

    大爱清尘联合搜狐在北京海淀区长春桥路5号新起点嘉园8号楼好世方酒店五楼成功举办“农民工尘肺病救助与防治对策研讨会”。 与会专家从尘肺病救助与防治对策研究、法规修订等专业层面,就如何救助救治尘肺病农民工,从制度上杜绝尘肺病提供诸多建设性建议。

     

    3月7日

    大爱清尘组织全国人大代表陈静瑜、谢子龙及全国政协委员吴先宁赴北京顺义区天竺镇二十里堡村调研探访尘肺病农民,数位人大代表、政委委员提交尘肺相关议案、提案。

     

    3月17日

    全国首个“开胸验肺”事件当事人张海超通过中央电视台第一频道《为你而战》节目,为贵州尘肺病患者孙凡军募捐到 23万元善款。

     

    3月30日

    【第四间办公室】

    大爱清尘办公室搬迁至:北京市牡丹园北里7号楼小关西后街华盛家园D座502室。

     

    4月4日

    大爱清尘在线举行尘肺清明祭活动,大爱清尘全国17个工作区、站一起悼念尘肺逝者。

     

    4月26日

    大爱清尘在2013 欧莱雅风尚媒体责任行动大奖活动中脱颖而出荣获唯一的金奖。

     

    5月

    大爱清尘发起“关注尘肺、为爱自拍”网络互动活动,陈坤等社会名流纷纷参与。 

     

    5 月27 日

    大爱清尘与中国狮子联会携手的“狮爱清尘,阳光助学”尘肺病子女助学活动中,荣获了2012-2013年度中国狮子联会优秀服务项目奖。

     

    6月6日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向大爱清尘捐助60万元。

     

    6月15日

    【创立世界呼吸日】

    大爱清尘联合新浪网发起首个“世界呼吸日”,倡导环境保护,关注呼吸健康。

    启动仪式在北京银河SOHO广场举行。活动现场有百余名热心公益的明星与公众左掌心朝外、挡住口鼻、屏气30秒,体会由于环境污染、特别是大气污染给人类的呼吸健康带来的“窒息感”,并共同呼吁将每年的6月15日作为“世界呼吸日”延续下去。

     

    6月20日

    【大爱清尘两周年】

    大爱清尘在中国科学院国家科学图书馆一层报告厅举行以“我们在一起”为主题的两周年慈善会,中央电视台主持人赵普、湖南电视台公共频道主持人凌琳担任年会主持。奥运会跳水冠军、影视演员田亮被聘为大爱清尘形象大使,和赵涛共同成为大爱清尘的形象代言人。著名导演贾樟柯、知名演员赵涛、欧莱雅中国区副总裁兰珍珍、爱心衣橱发起人王凯、原中国经济时报总编包月阳、方丈法融法师等社会各界名人莅临现场。监事会副主席贾樟柯、赵涛夫妇启动“1元钱挽救生命5小时”网络捐款平台,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胡广华到场致辞。

     

    7月5日

    南方周末在北京举办“2013年度中国社会责任年会”,大会共致敬五个年度责任领袖。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成为五位年度责任领袖之一,被致敬理由如下:罕有人能像他一样,同时将尖锐的批判性与积极的建设性寓于一身。在以调查记者身份见证了中国社会的难题之后,从发起“大爱清尘”开始,王克勤试图为这些难题提供可行的解决方案。他的作为开始让许多人相信:如果干净的肺是可能的,那么干净的社会就是可能的。

     

    7月19日

    【贵州仁怀出台政策,部分尘肺农民纳入低保】

    在大爱清尘广大志愿者的持续努力下,尤其在开展对仁怀当地重点患者杨能芬救助引发的社会影响力的作用下,贵州省仁怀市民政局当日下发了仁民发﹝2013﹞71号文件——《关于进一步落实好对尘肺病患者救助的紧急通知》,部分尘肺病农民兄弟被纳入低保,一定程度上解决了尘肺病农民工的切实困难。

     

    8月19日

    民政部向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尘肺病农民救助示范项目拨付25万元,至此,2013年中央财政为大爱清尘基金提供的100(95万?)万元经费全部到账。

     

    9月21日

    大爱清尘参加第二届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咳嗽舞“快闪”亮相慈展会。

     

    9月29日

    大爱清尘上海工作区正式成立。

     

    10月20日

    【大爱清尘亮相马拉松】

    大爱清尘与腾讯公益“益+”行动共同联合13家公益组织组成百人公益方阵参与2013北京国际马拉松。大爱清尘团队荣评“为公益而跑”组织贡献奖。

     

    11月12日

    【中央政府表态了】

    国务院印发《全国资源型城市可持续发展规划(2013-2020年)》(以下简称《规划》)。《规划》要求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规划》指出,完善基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提高矿区医疗机构医疗服务水平和应急救治能力。加大对尘肺病、慢性胃炎、皮肤病等矿业工人职业病和常见病的预防和救治力度。

     

    11月18日

    大爱清尘2013年度的“衣旧暖心,关爱尘肺”尘肺家庭助困物资发放活动启动。

     

    12月11日

    【十堰新政出台】

    湖北省十堰市政府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尘肺病防治工作的通知》。在4月10日出台政策后,一年内第二次出台政策。新政主要内容:1、将尘肺病患者纳入大病救助对象,将患者家庭成员全部纳入低保范围。2、把无法确认劳动关系的没有医疗保障的尘肺病人纳入医疗和生活困难救助对象。3、尘肺病防治纳入安全生产一票否决。4、疑似尘肺病纳入现有尘肺病治疗救助体系。5、简化职业病诊断手续。

     

    12月11日

    大爱清尘15秒公益广告正式登陆南京市公交车,每天在南京2500辆公交车车载电视上播出16次,覆盖70条公交线路。

     

    12月21日    

    贵州工作区在贵阳小车河湿地公园举办“贵阳?为爱行走”,省民政厅副厅长甄燕驰、省卫生厅副厅长张光奇、大爱清尘创始人王克勤与数百市民一起参与徒步行。

     

    12月26日

    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与王克勤老师签署新一轮合作协议。

     

    12月30日

    浙江敦和慈善基金会向大爱清尘捐赠20万元,用于大爱清尘行政经费。至此该基金会已累计为大爱清尘捐赠善款80万元。




    上一篇:2014

    下一篇:2012

    Copyright@www.daaiqingchen.org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8062355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802035461号